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划定全市生态红线保护区

【连网】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对我市生态底色进行盘点,按照《规划》我市将建立“四横三纵”的生态网络格局。有机整合山、川、海、岛生态空间资源,以生态红线区保护、生态屏障建设、生态环境修复为手段,构建“四横三纵”的生态网络格局,达到生态山海风光秀美、生态功能完整的目的。

其中,我市将依法设立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饮用水源保护区、重要湿地和洪水调蓄区、生态公益林等,总面积435平方公里的生态空间列入禁止开发区域,包括云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市区、赣榆、东海、灌云、灌南饮用水源保护区等。

《规划》指出,这些具有重要生态服务功能、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点状分布于其他类型的主体功能区内,是禁止工业化和城市化开发,实行严格管理和维护的自然文化资源保护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