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300元抽奖返现金?天上掉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张桦灵)7月25日上午,一伙人在海州区南极路一家医院门口摆了张桌子,宣称“抽奖返现金”,花300元即可抽奖,抽中后就送“高档商品”并返还现金,抽不中,所交的钱必须购买商品。

看上去好像挺划算的,可你知道吗,这又是骗子设下的一个陷阱,你若是贪便宜,那可就要上当了。

男子花300元抽奖遭三骗子忽悠

市民王先生因为家人生病住院,每天都要去医院陪护。7月25日上午,当他来到南极路上的某医院门口时,发现一名戴遮阳帽的女子在路边摆了张可折叠的桌子,桌上放着雨伞、保温壶、刮胡刀等物品,旁边一个抽奖盒子里放了一些奖券。女子大声吆喝,称先用300元现金买一张奖券,如果中了就可以得到桌子上的奖品,并退换300元现金,如果没抽中奖,桌上的商品将按优惠价卖给抽奖人。

现场有一男一女在“围观”,闻言每人上前花了300元均抽中了奖,得到了一份奖品,随后300元钱也退给了两人。这相当于平白无故捡个便宜,王先生心动了。

“可到我抽奖的时候,却没中到奖,只能高价买一个小商品!”自认运气不好的王先生叹口气悻悻离开。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当天他再次经过这里时,发现先前抽奖的一男一女还围在桌子前抽奖,王先生立刻躲在一旁仔细观看,发现这三个人其实一直在演“花钱中奖”的戏码,戴遮阳帽的女子设骗局,另外那一男一女就是“托儿”,三个人一见有人路过,就开始玩抽奖返还现金的把戏。

民警提醒:街头骗局繁多切莫轻信 

当天上午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后,记者赶到了女子摆摊的地点,发现现场围了几名市民,其中一位市民在一男一女的卖力劝说下参与抽奖,却没抽中,摆摊女子开始鼓动他,掏300元再抽一次。记者随后制止了路人再掏钱抽奖。

“你是哪里来的?为什么多管闲事!”头戴遮阳帽的女子见状立刻大声质问记者,记者随即亮明身份,该女子立即与一男一女将桌子上商品迅速打包,以“商品缺货”为由急匆匆溜走。

当天,记者联系了周宗江警官。据他介绍,这一类“先交钱抽奖,抽中再返现”是常见的街头骗局,市民参与永远抽不中奖,最终都将被迫高价买下廉价商品。

周宗江表示,类似的街头骗局有猜瓜子、猜豌豆等形式,套路几乎如出一辙,一人在设置圈套时,旁边的几个“托儿”或放风,或盯梢,或极力忽悠当事人花钱参与其中。不法分子所用的道具都是做过手脚的,都是利用受害者的贪念弱点屡屡得手,市民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贪图小便宜,否则一定会蒙受损失。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