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捡到6000元现金 连云港两市民烈日下苦候失主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汪 莲)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笔救急的钱就难找回来了!”昨天,失主王纯学专门赶到女儿家所在的星化社区,对拾金不昧的两位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前不久,居民王玉霞、贾荣秀二人在星化社区活动中心外摩托车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6000元现金。当日下午1时许,她们本来是要去社区开会,刚走到楼下,就发现门口摩托车上有一个咖啡色的牛皮钱包。

一开始,她们并没有打开,以为失主很快就会回来,结果在30摄氏度的高温下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未见失主前来寻找。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见四周还是无人来寻找,她们到社区寻求帮助。

“浑身是汗,热也不敢走啊。走了,钱包被别人拿走了怎么办?”王玉霞和贾荣秀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们打开了这只钱包,发现里面除了6000元现金,其他什么也没有,无法联系失主。

后来,两人将钱包交给了社区,并在摩托车上留了一张字条:“找东西请去社区活动中心二楼。”

当天下午3时许,失主王纯学匆匆赶过来。王纯学家在吉林省,此次来连是帮助女儿家装修房子的。“从银行把钱取出来后,回去睡了个午觉,醒来才发现钱包没了。”王纯学着急地说。原来,家住对面楼里的王纯学在银行取出用来装修房子的钱后,不慎将钱包落在了摩托车上。

社区在确认王纯学身份信息并核实钱包里的现金后,将钱归还给了失主。王纯学一个劲地向好心人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