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雨过后,连云港市区几个涵洞成了汽车“陷阱”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实 习 生 罗凯华 蒋知余)7月15日,港城普降暴雨,不少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连续降雨让市区部分涵洞出现大量积水,导致不少车辆被困。据介绍,当天相关路段积水最深处超过1米,这可忙坏了救援人员,为了将被困车辆拖出水面,他们在市区四处奔波。

7月15日上午7时,记者来到了海州区解放东路的涵洞边,发现涵洞最低处已有不少积水,一辆私家车被困在水中,不远处还有一辆三轮车泡在水里。家住附近泰和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14日降雨以来,此处涵洞就积水不断,现在水深超过1米。

王先生说,被困的私家车驾驶员本想开着车小心翼翼地蹚过涵洞,但由于积水太深,车子行驶到涵洞最深处就熄火了。另外一辆三轮车经过涉水路面时,也被困在水中,动弹不得。一位市民由于有急事,硬着头皮推着车子从涵洞积水处探水而过,但不少人都发现,积水已经漫过其大腿。

据介绍,车辆被困在涵洞积水里后,驾驶员拨打了救援电话,很快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在涵洞两头设置了警示牌,提示过往车绕行。随后又有几辆救援车到达现场。经过约1个小时的努力,被困车辆被拖走。目前市政部门已经派人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和对积水路面的疏导,及时排水消除安全隐患。

那么,遇到涉水路面,应该怎样行驶呢?

记者联系了我市一家品牌汽车维修机构的车辆维修专家张明辉。据他介绍,车辆在经过涉水路面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了解汽车进气口的位置;

其次,当水深超过车轮一半时,建议不要涉水经过;

第三,即便确信车辆能够通过积水路面,驾驶员也要保持冷静,控制车速平稳过水;

最后,建议广大驾驶员不要高速冲过积水路面。(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