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地下管线数据信息系统斩获“国字号”奖项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吴西方 实习生 王燕云)日前,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市区地下管线数据信息系统成果斩获2017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该奖项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地下管线已成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能量输送、物质传输和信息传递的重要载体,更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被誉为城市的生命线。然而,长期以来,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地下管线不断增多的同时,管理工作却停滞在原始阶段,也一直处在社会关注的“盲区”,并成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大难题。

为了补齐欠账,2015年底市委、市政府作出部署,市规划局确定为市区地下管线数据信息系统建设的责任主体,市规划信息中心负责具体工作,全面摸清市区复杂的地下“迷宫”,并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信息系统。经过一年的时间,2016年底市区全面完成地下管线数据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并通过专家验收。

该信息系统的建立将为我市地下空间的合理开发利用、综合管理及地下管线安全运行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大大提升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常态化管护水平,有效推动我市“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也意味着我市已迈入了地下管线的大数据时代。

此次成功斩获“国字号”奖项,不仅是对我市前期相关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意味着我市市区地下管线数据信息化建设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