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障夏季高温期间水质 城市供水管网开始清洗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6月23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供水部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沭新渠水量、水质预警防范工作,对部分老旧管网进行了改造,并对已接收的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水池、水箱完成了一遍清洗消毒。

当前,港城处于高温少雨的形势,用水量持续居高不下,已提前进入供水高峰期。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城市供水水质安全,市自来水公司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沭新渠水量、水质预警防范工作,在沭新渠泵站安装生产监控系统以及活性炭、高锰酸钾应急投加装置,水质检测中心每周定期开展蔷薇河上游和沭新渠水源巡检,做到提前预警,提前防范,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

对于供水部门来说,水厂的出水质量很关键,为此,市自来水公司加强制水过程精细化管理,在水厂安装在线仪表,实时控制生产过程主要参数和指标,有效提高了出厂水水质。

供水管网能否提供符合要求的输送能力,也是考验供水质量的一大重点。据了解,市自来水公司加大管网管理力度,完善快速抢修实施方案,增加巡线、抢修人员和车辆、器械,加快老旧管网改造进度,目前,已完成连云区中华新村、程圩村,海州区日月花园等9处老旧管网改造。同时,按计划对供水主干管网进行大规模冲洗,已完成海州区瀛洲路、海宁路以及连云区226省道(烧香河至排淡河段)供水管网的冲洗工作,冲洗后的水质经检测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此外,进一步健全管网水质监测手段,在供水主干管网设置在线水质监测装置,提高水质监测分析和预警能力,有效改善了管网水水质。

昨天,家住文彦山庄小区、公园一号的居民一大早就提前储备了用水,因为小区物业已通知要清洗水箱。记者看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小区供水泵房的水箱进行清洗、消毒,保证夏季供水质量符合要求。据了解,市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二次供水管理,组织专业维修、清洗队伍对二次供水泵站进行定期维修和维护,并对二次供水水池、水箱进行清洗、消毒。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对接收的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水池、水箱,已经完成了一遍清洗消毒工作,对委托自来水公司清洗的企业、机关、医院、学校等单位的二次供水水箱、水池也完成了清洗,共清洗近200个水池水箱,清洗后的水质经检测全部合格。

近日,九龙城市乐园、海州南大街等地均开展了停水维修供水管道工作,这也是供水部门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因为这些老旧小区的供水管道必须进行维修,不然会影响居民的饮水质量。“我们最近组织志愿者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为市福利中心清洗了二次供水水箱,针对水箱经常漫水的问题,对该中心二次供水进水系统进行了改造维修,得到了市福利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针对部分未接收的住宅小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二次供水泵房、水箱、水池清洗工作,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由有关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产权管理单位负责,也可委托自来水公司进行清洗服务,以确保供水安全。如果市民用水出现问题,可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85870000,市自来水公司在接报后将迅速反应,尽快解决市民用水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