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0后考生走出考场 热爱公益事业的他是“中国好人”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文/图)  “终于完成最初的梦想。”伴随着考试铃声结束,高考大幕缓缓落下。作为我市唯一的80后考生,“中国好人”刘爱东从海州高级中学114考场走了出来。34岁的他,在今年的高考中成了“网红”。“很荣幸与全国高三学生一起参加高考,为了参加高考,我坚持了大半年,感谢这半年多来帮助过我的人。”刘爱东说,虽然自己的年龄不小了,但是想通过这次努力,实现人生的转折与跨越。

cw10a05d

对于这名年龄“超纲”的考生,考场里学生和老师都挺诧异。“高考第一天,大家问我的时候,我就坦然地告诉他们,我是来参加高考的,很开心。”刘爱东的准考证上,清楚地印着他的照片和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

“我考的是文科,今天上午考了历史,下午考了政治。”刘爱东个子不高,皮肤略显黝黑。因为幼时的一场意外,双耳听力很弱。由于多年从事电焊工作,视力也急剧下降。能够下定决心来参加高考,对他来说是一个挺有勇气的举动。

其实很多考生并不知道,他们身边的这位大龄考生,是“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连云港市爱心大使”、“江苏连云港义工爱心团创始人”……

爱心贵在坚持。刘爱东说,自己只有初中文化,能够经历高考,终生不会遗憾。“我想报考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会计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因为和我现在从事的公益事业比较对口,希望能够通过学历的提升,更好地做大做强公益事业。”这是刘爱东的心里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