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1259名纯体艺考生结束高考 2017年高考将画上句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宏伟) 昨日下午5时,随着高考外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今年高考“语数外”主科考试落幕,我市1259名纯体、艺类考生也提前结束高考。其余选择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兼报文理科、体育类兼报文理科的考生,将继续物理、历史、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中的选测科目考试。

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外,昨日下午3时,英语考试铃声响起。“大家安静点,孩子们开始听力考试了。”本来在考点门口聊天的送考家长自发安静下来。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周围都进行了交通管制,特别是8日下午3时到3时2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附近一下就安静了下来,给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听力考试环境。

下午5时,铃声响起,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场。对于纯艺体生来说,他们比其他同学提前一天结束高考,可以彻底放松了。在考点外笔者看到,学生们走出校门都很兴奋。考生刘彤告诉笔者,自己是艺术类考生,之前的艺考专业考成绩还不错,如果文化成绩考得还可以,那大学梦就有戏了。“我感觉考得还行,对于我而言,只要能够拿到平时的分数就够了,毕竟我们艺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不高。”另外一位艺考生金金说。

对于考后的安排,体艺生们已有些迫不及待。有的说最想好好睡一觉,有的说要去K歌放松。“我太困了,感觉好几年都没睡饱过,天天5点多起来,晚上12点多才睡,严重缺觉。我回去要大睡一场。”考生小祝说。而小祝的同学小许则打算去K歌放松,“我是麦霸,最爱唱歌,可是高中三年基本就没进过KTV,我爸妈今晚已经定好了包间,我要唱通宵。”小许一脸的向往。

相较于考生的轻松,家长们则显得忐忑得多。“我家孩子是学美术的,专业成绩不错,文化成绩一直是个坎,不知道她这次考得怎么样。小孩不懂事,就知道玩,问她考得怎么样,就说不错。”一位家长无奈地说。

艺体生提前和高考说现再见,“大部队”仍要“战斗”。我市大多数考生还要完成最后两门选修科目的考试。物理、历史两门选修科目今日上午9时开考;下午3时,另外四门选修科目———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同时开考。下午4时40分,2017年高考将画上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