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考点特殊考场为特别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宏伟)6月8日下午,高考外语科目开考。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有一位特别的考生,考点专门为她提供了特别便利,让她能够佩戴助听器并优先进入考场,与其他普通考生一样正常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6个考点设有这样的特殊考场,我市有8名听力残疾考生将在这些特殊考场内进行高考,享受或是优先进入考场,或是佩戴助听器,或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的合理便利。据介绍,教育部规定,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同时对于这些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考外语听力。其他考生进行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不得翻看试卷和作答。听力考试结束后,方可答题。其外语科目成绩,按“笔试成绩乘以外语科总分值除以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即外语成绩=笔试成绩×(总分值÷笔试分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