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首日连云港爱心送考车队接送考生400余人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广新 路双 葛刘园)高考首日,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全福公司“党员的士”、连汽出租公司“雷锋的士”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出发。两家出租公司共备足了60辆爱心送考车,分别在新海高级中学、连云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及市区进行流动保障。在新海高级中学北门,贴有“爱心送考”、“高考服务专车”标识的出租车排成两条橙色长龙,的哥师傅们整装待发,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党员的士”车队队长孙明福师傅是参加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的的哥之一,今年是他第14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昨日早上6时20分,孙明福起床将车辆检查一遍,然后把车里车外清理得干干净净。他今年负责接送的考生住在中医院附近,按照之前与考生约定的时间,7时孙师傅准时将车辆停在考生家的楼下,陪同送考的家长王女士与孙明福互相问好后上了车。20多分钟后,孙明福将考生安全送到新海高中考点。下车时,王女士非常感谢孙师傅,还主动要求和孙师傅合影留念。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此次有一辆不是“党员的士”车队的出租车也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的哥名叫刘兆坤,从事出租车运营已有四年时间,去年听说“党员的士”车队每年爱心送考事迹,深深地被感动,今年主动请缨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他也想通过实际行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点方便。

今年高考期间,“雷锋的士”先后与新海高级中学和海州高级中学的10余名困难考生结对,为考生提供“一对一、门到门”的免费接送服务。为了更好地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雷锋的士”车队除了挑选有送考经验的老驾驶员参加高考服务培训,还为参与高考服务的“雷锋的士”配置了应急笔袋,内有铅笔、橡皮、中性笔等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为了严格遵循“安全、准时、舒适、快捷”的服务宗旨,参加爱心送考的“雷锋的士”队员手中都有一份详细的对接考生信息和考试时间表,他们在考前就来到各自服务的考生家中与考生进行交流,根据对接考生的不同需求,为每位考生量身定制了专属服务。此外,车队还投入了一批“雷锋的士”作为流动车辆,在路上运营或停放在考点附近,有需求的考生凭准考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就可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仅高考首日,全福公司“党员的士”、连汽公司“雷锋的士”就为20余名考生提供了“私人订制”接送服务,爱心送考队员接送考生40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