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班主任高考纪事”(三)送考 开始了三天的场外“伴考”

【连网】  (□ 徐誉宁 袁春梅)6月7日,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市2万多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早上7时50分,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外,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三五成群的家长们期待地守在门外。

离高考语文开考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曹媛便赶到新海高级中学考点为高三(24)班的学生们送考。怕路上堵车,为了节约时间,平时开车的她专程骑电动车赶到考点。

匆匆停好电动车后,曹媛便快速跑到前一天和学生们约好的集合地点。“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送考了,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担心有些孩子会紧张,最后一刻了,好的心态太重要了。”曹媛边走边说。

看到曹老师,学生们立刻把她围了起来。曹媛逐一观察了每个学生的面部表情。“怎么样,心情还不错吧?”开始点名前,曹媛还不忘先问候学生们。

“今天是第一场考试,至关重要,我要了解一下孩子们的情绪,当好孩子们的主心骨,让孩子们知道,我一直都在陪伴他们,让他们安心地进入考场。”曹媛告诉我们,就在6日的晚上,她收到一个学生发来的信息,说自己有些轻微腹泻,询问是不是太紧张造成的。为了稳定学生的情绪,曹媛安慰他不要想太多,抓紧时间吃药,并每隔一段时间打电话询问学生身体情况,最终确定他身体有所好转才放心睡下。

8时30分,大部分学生都已经到达集合点,曹媛拿出花名册,确定一个学生便在花名册上标注一下。点完名后,曹媛发现学生小蒋还没有来,她立刻拿出手机与考生家长联系,得知这位考生已经到达考场,但她仍不放心,又来到考场门口,直到看见了小蒋,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曹媛让孩子们去考场门口等候入场。“大家不要紧张,我始终陪着你们,我会一直等你们考完试。”曹媛告诉孩子们,并一一拥抱了他们。

学生们集体呼喊:“24班,加油!”然后向考场走去。

“望着这些孩子们进入考场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14年前自己在这里参加高考的情形。”曹媛感慨地说。

14年前,曹媛也在新海高级中学参加高考,这里是她曾经拼搏努力的地方。曹媛在这里考上大学,毕业后又回到母校任教,如今她带的学生也即将步入高考考场,想到这些,曹媛的心情难以平静。

临近9时,确认学生们都进入考场后,曹媛去送考休息室等候。

“还有10分钟考试就结束了,不知道孩子们考得怎么样。”上午11时50分,曹媛走出送考休息室,来到考场附近等候学生们。等待过程中,曹媛不安地来回踱着步子。

12时,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曹媛站在考场外的大平台上,翘首盼着自己班级的学生,不一会儿有几个学生面带笑容向她走来。

“老师,我考得还不错,正常发挥。”听着学生们的话,曹媛松了一口气。由于怕影响接下来的考试,曹媛并没有过多地询问学生语文考试的具体情况,只是一再叮嘱他们回家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考完试不要对答案,考一门过一门,好好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太好了,孩子们看来发挥得都还不错。”之前一直紧张的曹媛,这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身为班里54位孩子的“家长”,外表柔弱的曹媛总是“以学生喜为喜”,全心做好孩子们的主心骨、高考战场的后援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