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首日连云港平稳度过 2.1万学子自信上考场

【连网】  (记者 杨锐冰)昨天上午,牵动千家万户的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2.1万多名考生步入考场,接受人生第一次“大考”,踏入梦想的征途。

昨天上午8时,市区各考点纷纷敞开大门,迎接考生入场。高考第一天,港城天气凉爽,考生们的状态都不错,对考试充满信心。考场外,老师、家长为考生加油助威。考场门口,考务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检查考生的证件、随身物品,并用金属探测仪一一检测。今年考生的心态普遍较好,很多考生在家长期待的目光中进入考场,迎接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昨天上午9时,考试正式开考。整个考区非常安静。昨天上午开考语文,下午数学考试,今天下午开考外语,明天上午考物理、历史,明天下午考化学、生物以及政治、地理。

今年我市共有21174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立5个考区、16个考点、741个考场,比去年减少2个考点、70个考场、2166人。其中市区3个考点、160个考场。今年,我市高考全部安排在升级后或新建的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

考试期间,我市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安检、无线通信屏蔽、考生身份核验等技术手段,对考试实施重点部位实行全时段、全过程监控。考试结束后,还将组织审看所有考室的监控录像,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一一认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在每场考试中要将准考证、身份证带齐。此外,要带上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这是网上阅卷必要的一些文具。手机、手表严禁带入考场,所有的考场里面都配备了电波钟,为考生答题时间提供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