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恢复40周年 最后一批“90”后考生奔赴考场

【连网】  (记者 杨锐冰)6月7日17时,随着高考数学的结束,2017年高考第一天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高考考生,可谓遇上最特别的高考年份:高考恢复40周年、新高考元年。今年的考生也很特别:这可能是最后一批“90”后参加高考,明年的高考将是“00”后的天下。

高考让多少人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又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高考记录了一代又一代人用知识改变命运的痕迹。与40年前相比,一代代考生更加从容。

40年前,高考录取率还很低。如今,只要努力,考生们都能考取不错的大学。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场景,已经转变成为实现梦想、挑战自我的又一次尝试。

记者在海州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大多数考生心态都很好,充满信心迎接高考的到来。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家长得知,高考前夕,多数考生每天晚上保证在11时前休息,每天早上6时多起床,作息很有规律。

“现在孩子的选择更多,如果考不好也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尝试其他的途径。”昨天上午,送考家长徐先生说,儿子出生于1999年,学的是理科,成绩一直都还不错,只要正常发挥就没问题,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昨天,送考的家长多数骑着电瓶车带孩子来到考场。锦屏高级中学、板浦高级中学的考生都是由学校包车送到考点。“今年考生的心态都不错,板浦高级中学的送考车8时20分到达考点。”海州高级中学的考务人员笑着说,往年很多学校早早就把考生送来了,今年到考点的时间刚刚好。

今年的考生,不仅可能是最后一批“90”后,还将迎来新高考元年。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正式公布。根据该《意见》,将原来的本一、本二、本三3个批次,调整为本一、本二两个批次。调整后,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职(专科)统招和高职(专科)注册入学5个批次。

“不管方案怎么改,我都告诉孩子,只要尽力就好,不要紧张。这几天孩子也适当放松了下来。”不少人和家长徐先生持有同样的看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