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存着巨款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丢失 24路哥把100多万送回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娟 张艳) 本报讯 “哎呀,你们可是不知道,我都要急死了,这里面可存着100多万元呀!真心感谢驾驶员张师傅!”几乎每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里都有一个“马大哈”,不过这一次,海州吴先生的马虎指数显然更高,因为几天前他丢了一个钱包,除了其他财物外,里面还有张银行卡和紧挨着放的身份证,如果“有心人士”拿着他的身份证去银行查余额,知道有多少钱吗?100多万元!

几天前的一个上午10时,吴先生带着装有大量卡证的包到海州区一公交站台乘坐24路公交车,到苏欣快客站他便下了。当天办完事后,他又换乘16路公交车前往海州区的一个小区。“当时在苏欣快客站下车时,我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包丢在车上,但当时我并没发现,到家才回过神来!”

这下吴先生急坏了,如果包里的900多元现金、超市购物卡、加油卡、信用卡等丢了不算什么大损失的话,那张存着100多万元的银行卡可就是个大麻烦了。“千不该万不该,我把那张大额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了一起,要是被不法分子捡到了,照葫芦画瓢,我的损失就大了!”尽管心里像开了锅一样,但吴先生仍拼命平抑心绪回忆自己之前去过的地方,可让他苦恼的是,自己当天去的地方太多,想找都不知从哪找起,吴先生都要急疯了。

而就在当天,车牌号为苏GA6016的24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张义兵如往常一样工作,当他驾驶的公交车行至武警支队站时,车上乘客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包,随后告诉了张义兵。张义兵是个老公交司机,见惯了“马大哈”乘客,他看一眼就知道这肯定又是哪位“马大哈”丢的。他立刻把包放在驾驶区保管,并第一时间告知了公司服务平台。等车到达终点站时,张义兵根据包里的一沓名片和身份证信息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吴先生,此时吴先生已经急得不行了。

“我接到了张师傅的电话后,一下子就放松了,之后就是深深的感动,我没想到有人会主动联系我还包!”当天,在公交集团一间调度室内,张义兵在现场核实完吴先生的身份信息后,将包和包内的财物完好无损地交到了他手里。

“时间太紧了,我没来得及做锦旗送来,但我一定要告诉大家这件事,并向张师傅表达谢意!”这才有了昨天吴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的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