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环卫工捡万元巨款还失主

微信图片_2017041816190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通讯员 赵占成 孙荪)4月17日,灌南县环卫所两名环卫工人在其保洁责任路段捡到一个钱包,内有15000元现金和身份证件及各种账单。两名环卫工人不为所动,经过多方联系,他们当面将钱包和其他失物还给了失主,并婉拒失主送来的现金。

当日6时30分许,该县环卫所路段长杨书芹跟往常一样来到新安北路开始检查保洁工作,当她经过新安北路十字路口时,看到路旁有一个蓝色垃圾袋,杨书芹打开一看里面有件旧棉衣,随后杨书芹重新系好垃圾袋,交给正在新安北路保洁的环卫工周达正,并叮嘱老周在原地等候失主到来。但时隔半个多小时后,依然未见失主认领。正当周达正预备将垃圾袋扔进垃圾桶之机,他发现袋子里面还有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身份证和各种账单等。

见此情景,周达正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经当众清点,钱包内有现金15000元、身份证、户口簿和其他票据数张,但却无法找到失主的直接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周达正等人只好把钱包交到了新安镇派出所,希望民警根据户口簿信息及时将钱包归还失主。民警通过证件上的信息,几经辗转查查,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并将遗失物品及时交还给失主。

原来,失主潘女士于当天早晨送小孩上学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当时并未察觉,回家以后才发现钱包弄丢了。送还失物之机,潘女士取出了500元钱,向两位环卫工人表示感谢,被两位环卫工人当场婉拒。潘女士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送到环卫所,对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表达了敬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