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在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举行

【连网】 为弘扬地方优秀文化,传承民间手工技艺,4月14日,“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在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小展厅举行。

本次展览由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和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主办,连云港市艺术协会协办,共展出连云港市30位民间艺术家的50件优秀剪纸作品,题材多以“西游记与连云港”为主题,这些作品着力体现连云港的西游记文化,同时也有表现连云港风土人情和人文风貌的佳作。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观赏。

剪纸,又叫刻纸,或剪画,是一种古老的民间美术形式。连云港剪纸源远流长、多姿多彩,既具有南派的细腻明丽,也不乏北派的粗犷豪放。作为我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剪纸在连云港地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览将持续到4月20日结束,本次展览不仅能让学生欣赏、了解剪纸的独特艺术之美,增进对剪纸艺术的了解,还能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剪纸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从而促进连云港剪纸的传承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