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季度存贷款增幅分别位居全省四五

【连网】  (记者 胡笳 通讯员 杨宁宁)昨日,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传来好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一季度,我市新增各项贷款140.78亿元,同比增长14.81%,增幅位居全省第五,新增各项存款257.91亿元,增幅位居全省第四。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背景下,逆势闯出了“开门红”。

在一季度的贷款数据中,一大亮点就是信贷增量明显。房地产和企业贷款规模双双出现大幅度增加。其中,房地产领域,伴随房地产去库存步伐不断加快,港城房地产市场呈现了购销两旺的局面。受此影响,港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个人住房贷款维持了去年的增长势头,其中,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较今年初新增46.71亿元,同比增幅33.24%,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554.17亿元。相较于二手房市场,商品房销售最火爆,截至2017年2月28日,我市今年新增商品房贷款22.65亿元,较二手房的9.98亿元,增量更大。

在信贷增量显著增加的同时,我市贷款结构也有所改善。受经济换挡期影响,我市多项企业贷款一度处于下滑的趋势,不过,今年从数据来看,这一趋势在悄然发生改变,随着制造业经营形式回暖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升,单位中长期贷款占比上升。

“今年一季度,与企业相关的中长期单位贷款增幅明显,其中,经营贷款较年初同比增长了52.31%,此外,固定资产贷款也较年初增长了46.48亿元,同比增长13.01%。”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负责人告诉笔者。

这些贷款主要投入到了港城的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领域。从数据增长情况来看,一季度中,这些领域中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在今年一季度信贷需求增幅最为明显,分别达到了31.94%、30.89%和13.64%。而这些金融信贷需求变化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市经济产业的转型变化。

与此同时,金融对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新增的140多亿贷款中,全市金融机构(不含外资、政权)对于大中小企业的贷款发放增量为90.14亿元,占比为64.03%,较去年同期增长11.1%。

其中,一季度投入到大型企业的新增贷款为16.83亿元,投入到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为73.31亿元。尤其是小微型企业中的小型企业更成为了信贷投放的焦点,伴随我市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出炉,我市小型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了5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22.86%。

“一季度,全市信贷增量同比多增,增长适度,反映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并没有减弱,尤其是融资规模的大幅度增长更从侧面反映了实体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