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连云港市区计划实施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246个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今年市区计划实施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246个,总投资1726.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10.9亿元。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一季度以来,各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中。随着这批民生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方便百姓生活。

海滨大道

沿线景观工程

由城投负责的海滨大道沿线景观工程,计划实施临洪河河口到高公岛段海滨大道沿线景观建设,全长约35公里,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通过合理开发和保护周边现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环境,充分发掘海洋文化内涵、城市风土人情和传统习俗,形成顺应海岸线的城市肌理,达到城海交融的意境。

该工程将提升城市滨海地区品质,提高旅游品质,改善城市市民生活质量,推动滨海地区成为生态环境好、文化氛围足、充满人气的海洋旅游新城。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工作,正在进行设计方案完善。计划二季度完成方案设计,取得可研批复,开展施工图设计;三季度开工建设;四季度全部完成。

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项目

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是由省卫计委、市政府及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三方合作共建的项目,具体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承担建设任务。该项目建成后,属省卫计委直属运营医院。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对健全全省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医疗功能布局及打造连云新城养老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项目选址在连云新城商务中心区金海大道北、汇海路西,位于江苏省健康产业园内,项目规划总占地约300亩,实行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94亩;二期计划建设养老中心及周边配套,占地约200亩。

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含门急诊、住院、医技、健检、保障、办公、生活等功能用房。医院设计为开放式的园林式医院,内部景观精致、景色宜人,建成投运后将成为观赏、复健、疗养、歇息及活动的极佳场所。

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的建设将加快连云新城依托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养老、康复等新型服务业,促进连云港医疗养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花果名苑项目完善城市配套

花果名苑项目位于高新区文苑路东、春晖路北、郁林路西,总占地230亩,总建筑面积35.7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20栋6层住宅,18栋18层住宅,配套建设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该项目的建成,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为百姓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其中,该项目地下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21.89万平方米,物管用房建筑面积1537平方米,社区行政办公建筑面积2790平方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996.3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3227.6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约13.58亿元,建成后共可安置1927户。

花果名苑一期项目2017年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约550万元。目前已完成全部场地整理工作,主要包括完成清表及场地平整约310亩、临时围墙拉设约4000米、一期施工道路、办公区临设建设、试桩工作以及3-7号楼桩基施工等。

二季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计划完成桩基及基坑维护施工80%;完成土方开挖80%;基础承台完成30%;部分主体工程开始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