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周四冷空气光顾 本周连云港晴晴雨雨 气温起起伏伏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每到春天,人们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这句谚语,然后在天气不断变化的日子里一次次念叨。

按照市气象台的说法,这两天的港城天气变化令人“眼花缭乱”。就实况气温来说,上个双休日,由于阳光的热力,我们感受到的是“初夏”的味道,15日最高气温28℃;16日最高气温25℃,早晚时分,一件厚外套用来挡挡风;中午穿件薄外套都被太阳晒得热烘烘的。但到了昨天,因为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昨天早晨7点,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3℃;下午3点,最高气温升至21℃,阳光也不如上周末那么强有力。

于是,身边好多人说,又到了穿衣犯难的时候。这些天,去街上看看,从厚外套、厚毛衣到薄外套、超短裙……穿什么衣服的都有,真是“乱穿衣”的季节。在此,提醒爱美的人士,别气温一回升就急着变装,因为接下来,气温依旧不稳定,我们还得再捂几天。一般来说,谷雨以后才是秀大腿的好时节。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了“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本周晴晴雨雨,有时风力还会较大,后期气温有所下降。本周暖湿气流增强不明显,但受高空槽东移影响,19—20日及23日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受气旋东移和高空锋区南下影响,17—19日及21日均需关注陆上和近海海区大风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20日后温度会略有下降。

简单来说,又要下雨了,气温也要下跌。从我市来看,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15℃-24℃。明天或有雷阵雨,市民出行多注意。预计周四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21日我市最高气温降至19℃,而本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7℃。另外,这几天温差大,早晚依然偏凉,出门带件外套,有备无患。

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来看,17—19日,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影响,风力较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全省良为主,部分地区优;20-2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全省良为主,局部轻度污染;23日风力有所加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全省良为主。本周无霾。

翻翻日历,本周四,我们就要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谷雨。在每年4月19日到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啦!

这个时候,你在忙着干什么呢?有人说,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趁着风和日丽,出去享受春光;还要抽空把家里该洗的都洗了;而最近听到比较多且是未雨绸缪的,是好多人嚷嚷着要减肥健身,为夏天亮出好身材做准备,毕竟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确实,小伙伴们,天气越来越暖,该积极健身运动起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