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部署2017年高考、中考工作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康 凯)5月16日,2017年全市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今年全市高考、中考概况,以及全市高考、中考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全市高考、中考工作。会议认为,全市高考、中考组织实施工作即将进入最繁忙、最关键的时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安全保密为核心,以人民满意为宗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规范流程,全力以赴打好高考、中考两场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高考,全市共有21174人参加文化统考。全市共设立7个考区、16个考点、741个考场,比去年减少2个考点、70个考场、2166人。今年中考,全市共有44477人报名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立7个考区、33个考点、149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52个考场、1562人。

目前,全市各考区、考点已有序开展各项考务准备工作。今年,所有高考考生将继续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试,考场实行网上巡查,每个考场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电波钟,每个考点配备身份识别仪;对所有中考考场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

前不久,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保密局成立考前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保密设施和听力设备进行了检查,各考点安全保密硬件条件已全部达标,保密室制度建设到位;各考点均设置了符合保密条件的试卷、答题卡保管室,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配备了保密专用铁柜;检查中,针对今年高考外语听力播放介质的调整,对16个考点的播音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个别考点听力设备及线路老化问题,由检查小组当场向考点负责人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并明确具体整改意见与时间表。

此外,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了高考送考学校与选聘监考学校负责人会议,要求各送考学校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网上阅卷应考模拟训练以及心理疏导,并选聘了业务能力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参与考务工作。市教育局与各送考学校校长签订了责任状。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所有高考考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制定高考、中考考前督查方案,成立督查组,由局长带队分赴各考区进行检查;在考前陆续召开高考、中考全市各考点负责人会议、考点考务人员会议、市巡视人员等专题会议,要求各考点规范布置考点考场,统一时间、统一指令、统一步调进行考试,确保考试过程规范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