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举办多个旅游主题惠民活动

【连网】  (通讯员 周玥)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为了广泛宣传这个节日,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休闲旅游大军中来,市旅游局联合各大景区准备了一个节日“蛋糕”,就等着与市民分享。据悉,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连云港主场活动是由市旅游局、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主办的“大圣归来”热气球飞越花果山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据悉,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自2011年举办“中国旅游日”以来,每年都有活动主题。今年5月19日是自我国设立“中国旅游日”以来,连云港市举办的第七次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今年我市“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将于5月20日在花果山举行,届时,“大圣归来”孙悟空热气球将飞越花果山。“大圣归来”热气球是全球第一只带有中国古典文学形象的热气球,是世界上最大的孙悟空造型的飞行器,由全国著名低空飞行企业中体飞行特别定制,整体高度达30米,活动当天将由5届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冠军刘翔执飞。活动现场还将举行文明旅游倡议,向全市“最受欢迎的旅游行业单位”、“最美旅游行业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100名在一线岗位辛勤劳动的优秀市民代表赠送连云港旅游年票,举办富有连云港地方文化特色的现场文艺演出等活动。

为突出“中国旅游日”欢乐氛围,更好地体现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市旅游局动员各县区和重点景区在旅游日期间推出了系列旅游优惠措施。5月19日,花果山景区实行半价优惠,连岛度假区、海上云台山景区、渔湾景区、孔雀沟景区、孔望山景区、灌南县所有景区、大伊山景区、潮河湾景区等将对游客免门票。此外,各县区于旅游日前后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市民共享旅游成果、提升旅游休闲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