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男子走“捷径”筹钱 一坨屎出卖了他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郭华江) 发生在中心城区,又是下午下班的高峰期,这样的抢劫案社会影响非常恶劣。5月12日,记者从海州区检察院获悉,针对4月26日发生于海州某小区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检方提前介入侦查,指导公安机关准确收集、固定证据,并从快批捕犯罪嫌疑人潘某。据了解,潘某留在案发现场的一坨屎出卖了他。

犯罪嫌疑人潘某因为欠别人的钱被再三催债,遂心生歹念,想通过抢劫这条“捷径”筹钱。4月26日下午5时许,刚被朋友催债后的潘某,在路过海州区朝阳路某小区时,认为该小区内的住户多是有钱人,遂到该小区负一层地下停车库内,用口罩、帽子等物品对自己进行伪装,然后在电梯间附近潜伏,伺机抢劫。

当日下午6时许,被害人朱某开车进入地下停车库,停好车后下车,在等电梯时,听到身后有人跑过来的声音。朱某刚回过头,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穿着黑色衣服,戴着黑色棒球帽、黑色口罩的男子,一手拿着一把约30厘米长的锯齿状尖刀,一手掐住了朱某的脖子,并勒令其“不许叫”。

随后犯罪嫌疑人潘某强行将被害人朱某拖至负二层一角落,将被害人随身携带的人民币1000元现金及一张信用卡抢走,将朱某反绑后,逃离现场。犯罪嫌疑人潘某旋即到某银行ATM机上,分两次取走人民币6000元。

朱某脱险后,立即报了警。由于受害人当时比较惊慌,看不清男子的面容,据她描述,是一名30多岁的男性,大概175厘米左右,身体比较强壮,戴着口罩和帽子,其他的更多细节她也记不清了。

警方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并在现场发现疑似嫌疑人的粪便,正是通过这堆臭烘烘的东西,警方解读出嫌疑人的身份,确定今年37岁的灌云县人潘某有重大嫌疑。据查,潘某从2003年到2010年有三次前科,都是侵财类犯罪。

警方连夜展开抓捕行动,终于在4月27日凌晨3点多,发现了嫌疑人活动的大致位置,经过排查,下午1时许,确定了其具体位置在海州区新海路一个餐馆里面。在餐馆,一名正在吃饭的男子见到民警出现,神色有点紧张,起身拎着酒说出去把酒拿到车上。民警确定,该男子正是潘某,随即将其控制。

落网后的潘某交待,他在抢走受害人的银行卡后,担心受害人挣脱之后把银行卡挂失,所以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离现场最近的小区南门附近某银行,取完钱之后,骑车跑到海连西路蔷薇河大桥,把受害人的卡以及他抢劫时用的刀具、口罩、帽子全部都扔掉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