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今儿起“热情”高 这个周末气温直奔30℃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到了眼下这个季节,你是觉得晴天好还是雨天好?晴朗有太阳,气温就开始往上升,让人觉得热;一旦下雨,会有些微微的凉意,但是,出门不方便。似乎每年一到这个时候,老天就总爱摆出这样一道两难的选择题,让人纠结。

想起说这个,是因为最近这几天,港城天气总是把这两种状态不断轮流呈现,让你一一感受。前天夜里,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局部地区下起了小雨,雨水带来清凉,到昨天早晨,我市气温有了小幅回落,虽然白天里阳光依旧在线,但截至昨天下午3点,最高气温升至25℃左右,比前天略低2℃,相对而言空气中似乎有了一丝清凉的感觉。

而这种凉爽的感觉能持续多久呢?据市气象台称,气温的回落也就能维持这短暂的一天。今天起迎来双休,天气再次转好,洗晒出游两相宜,但同时,气温也东山再起,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不会有明显的起伏,出去游玩的市民要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具体来说:今天白天,我市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到5级转东北风4级,气温16℃到29℃;14日,多云转阴,偏东风4级,气温14℃到26℃。从空气质量上来说,双休日空气质量以良好为主,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转眼间,5月就要过完了一半。而“三”字打头的气温,看着都让人觉得透出一股暑气。很多人都很好奇,不知道港城会不会一鼓作气进入夏天呢?现在来看,还很难说。虽说这两天挺热的,但下周里随着雨水来临,气温又会降低,下周二我市最高气温再次回落至25℃以下。只能说,老天爷的事,真是很难说,特别是春夏之交,天色变幻莫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