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我的税收体验”主题照片征集邀您参加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刘上瑜) 这是一张拍摄于2012年2月15日的照片。市地税局三分局与市妇联共同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蒲公英行动”,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照片中的孩子,当时才1岁半,长时间与祖父母居住。地税“社会妈妈”的关怀,给不同年龄层次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爱心。

照片中的税务女干部,分别是来自市地税三分局的汤晓琳、董文华、汪广兰、范鑫。“这些留守儿童,有的父母外出打工常年不回家,有的父母双亡,只能和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汤晓琳介绍,这些孩子内心很孤独,特别渴望亲情。

2012年2月15日,4名税务女干部来到浦南镇官阳村向阳组,看望了一名浦南中学学生小王,以及才1岁半的留守儿童。看到这么多“妈妈”来看望自己,关切地询问学习、生活,小王特别感动。当着4位“妈妈”的面,小王表示了自己的决心: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当天,4名税务女干部还看望了1岁半的滕滕。他的父亲在他还没满1岁时就出车祸去世了,母亲外出打工,由外公、外婆照顾。4位“妈妈”抱起小滕滕逗他玩耍。看到滕滕脸上的笑容,4名社会妈妈倍感欣慰。

汤晓琳介绍,针对社会留守儿童,市地税三分局的女税务官及时伸出援手,每人掏出500元,先后有20余名“社会妈妈”与留守儿童牵手,充当“社会妈妈”的角色,汇聚爱心资源,为帮扶留守流动儿童搭建爱心平台,促进困境中的儿童群体健康发展。

由本报和市财政、国税、地税联合举办的“我的税收体验”主题照片征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如果你也有和税收主题相关的照片,请尽快传至邮箱:cwwbyrb@126.com。别忘了在邮件里附上文字说明,讲述“我的税收故事”,并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

“我的税收体验”主题照片征集范围包括涉税老照片(含老税票、税务办公场所旧址、办税场景)、办税服务体验照片,以及其他有价值的涉税照片。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50名。如果你的税收照片颇有纪念价值,税收故事讲得精彩,大奖等你来拿。5月下旬,本次活动将进入评选环节。还没有联系我们的请尽快和本报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