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率先完成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源头赋码发证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金凤)笔者昨日从市编办获悉,日前,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和机构编制部门管理机构编制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比预计时间提前8个月。共发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526 张,发出标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2468 张,实现了所有机关群团事业单位源头赋码、应赋尽赋,为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多证合一”打下良好基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开展的一项源头赋码工作。统一代码以当前基础较好、应用广泛的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最大限度满足各部门管理需求,由登记管理部门代码、机构类别代码、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区码、主体标识码(组织机构代码)、校验码五个部分组成,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唯一性。为便于行业管理和社会识别,统一代码的第一、二、三部分体现了登记管理部门、机构类别和登记管理机关的行政区划,兼容了当前各登记管理部门行之有效的有含义代码功能。

对新设立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注册登记时发放统一代码,标注在注册登记证(照)上。法人和其他组织由现行的注册登记代码、组织机构代码分别申领办理,改为一次申领办理,取得唯一统一代码;由现行自愿申领改为源头赋统一代码,形成准入登记与赋码同步完成机制,确保统一代码覆盖所有法人和其他组织。

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由登记管理部门负责在法人和其他组织注册登记时发放,改变了原组织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号、机构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等多码共存的现象,方便了同一主体信息比对和服务监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政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