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萧伟简介

IMG_3015

IMG_3016

【连网】萧伟,男,1959年10月出生,教授,中药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药典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中草药》、《中国中药杂志》、《中国天然药物》、《亚洲传统医药》编委。

萧伟在康缘药业任职期间,凭借其深厚的专业技术底蕴,致力于中药新产品、新工艺、新剂型的开发与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实绩。作为国内现代中药创新的领头人,萧伟率先提出“让中药回归药物属性”的理念并在实践中证明其科学价值,在中药新药创制、质量控制、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获发明专利位居全国中药企业首位;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11项,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杰出工程师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带领康缘药业构建了新药研发到产业化转化的科学模式,创制并产业化46个中药新药,首创“复方中药与功效相关的质量控制体系”,推进中药制造技术和装备水平逐步达到国际药品制造先进水平,使康缘药业成为国内中药现代化的先行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