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大最美职工”候选人简介

【连网】  1、丁志国 男, 1976年5月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执勤三中队中队长。

他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他认真钻研创新总结出了一套“城市道路规范纠违工作法”,在实践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被在全省交警系统推广;在全省率先把网格化管理融入交管工作,创造性的创立核心商圈联勤联动工作模式;主动走进校园、单位举办法制讲座,为社会各界上交通安全课370场次。近年来,他立足马路共抓获各类治安、刑事犯罪嫌疑人470余名,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373件,查获盗抢机动车179辆。

丁志国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先后荣获“市十佳青年卫士”、“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市十大法治人物”、“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公安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王成霞 女,1967年7月出生,赣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道路保洁员。

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成霞始终以“宁愿一身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激励自己,34年如一日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她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她总是经常对那些乱倒垃圾的人进行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她说:城市卫生靠我们大家来维护,单位把任务交给我,就应向单位、社会负责,给老百姓一个干净环境。30多年来,她清扫道路面积共计6500万平方米,清洗果皮箱126000个,义务为居民群众整治环境、清除、清运垃圾150.4万吨,工作33年却干了近40年的工作量。

王成霞先后荣获连云港市城管系统先进工作者、赣榆区城管系统先进工作者、赣榆区“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3、王强周 男,1972年3月出生,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机修工。

王强周参加工作17年来,以厂为家,积极参与公司的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先后解决6项生产难题,提出12条专利线索,提出20条合理化建议,申报并获得10件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7件,外观设计1件,参与获得省高新技术产品3个,参与编写行业技术标准1个。他参与了省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获得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得全国建材技术革新奖2项,其中有1项填补国内同行业空白。十年来,共为公司节约资金近100万元。

王强周先后荣获公司“创新标兵”、“专利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市“首席员工”、“港城工匠”、“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4、史海洋 男,1979年2月出生,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城市排水公司管网运行部管道清淤工。

自参加工作以来,史海洋以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奋战在最苦、最累、最脏的排水第一线。面对地下管网空间狭小、光线昏沉、恶臭难闻的艰苦作业环境,他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污水管道巡查、维护一线。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雨雪交加,不管是小区、街巷,只要出现污水外溢都会有他出现;城市中哪条街巷污水管道排水不畅、哪座污水检查井容易堵塞、哪个井盖破损,他都了如指掌;哪里有低洼、暴雨、积水洪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疏通管线、检查井清掏他总是干在最前面。十多年来,他累计疏通污水管网百余公里,清掏污水检查井500座次,使设施完好率达到98%。

5、朱浩东 男,1985年11月出生,连云港新苏港码头有限公司卸船机司机。

他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卸船机操作技术,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进,每工作循环比平均用时节省5秒,每工班超出平均作业量2115吨,他总结提炼卸船机“浩东操作法”,极大地提高了卸船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为公司连续多年稳居港口控股集团散杂货作业量第一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市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卸船机比赛实操第一名,朱浩东“桥式抓斗卸船机”操作法获得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奖。

朱浩东先后荣获港口控股集团“十大名师”、“十大明星职工”、“省交通技术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并被推荐为2017年“身边的江苏工匠”候选人。

6、李芳 女,1983年4月出生,江苏新时代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注册造价工程师。

从事造价工作十余年来,她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造价能手。近年来,先后担任海滨大道建设工程连云段、海滨大道建设工程灌云段、临海高等级公路灌云段路面工程、市饮用水输水工程、市沭新渠改造工程、市规划路下穿陇海铁路及新建盐连铁路立交桥工程、东海县城乡统筹及区域供水工程等多个大型建设项目咨询负责人。她工作勤恳,敢于肩挑重任,是同事心中的“灭火队员”。

李芳先后荣获新时代公司先进个人、“新时代精英”等荣誉称号,由她负责的市饮用水输水工程项目跟踪审计组,被评为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和全国“模范小家”。

7、吴广龙 男,1982年3月出生,东海县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

参加工作12年来,他一直坚持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一线。在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用温馨的话语、耐心的解释化解纷繁复杂的矛盾,成功的调解了一起起案件,总结出了一套侦破逃逸事故的经验,成为交巡警大队侦破肇事逃逸的能手,他从不为“关系”所动,依法公正处理,每起事故认定都准确无误。近几年累计接处警7000余起,参与破获重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6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0多名,抓获上网追逃人员15人。

吴广龙曾获县政府嘉奖2次、荣立三等功1次,并先后荣获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标兵”、“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8、吴兴志 男,1966年1月出生,连云港市殡仪馆炉化部主任。

吴兴志从事火化工作近30年,参与处理10万余具遗体。他爱岗敬业,每天早上4点左右到单位,对遗体进行清洗、整容、化妆、火化、出灰……无一句怨言。他多次从死者身上发现金项链、金手镯、现金等贵重物品,都会如数归还,丧属经常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他善于钻研,对火化机进行大胆革新,大大地缩短了火化时间,降低了油耗,年累计节油30余万元。他改进遗体塑型及防腐方法,形成独具特色的“吴氏整形法”,被《中国殡改导报》推广。

吴兴志先后荣获市民政工作先进个人、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炉化部被授予市级“工人先锋号”、“党员示范岗”。

9、何锡忠 男,1969年12月出生,连云港宁海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漆工、高级技师。

何锡忠1992年参加工作,从事汽车维修烤漆工作已25年,他刻苦钻研,坚持技术创新,对汽车漆工技术精益求精,并在汽车烤漆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绩。2005年,在省、市两级汽车维修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得油漆工种全省第二名和全市第一名的骄人佳绩。2016年他不断凝练烤漆工作中的技术成果和经验,建立了何锡忠漆艺工作室,针对各种车型,从作业工艺流程、喷涂漆料配方、产品技术参数均进行了系统归纳和整理,形成了一套系统和完整的汽车烤漆技术体系。

何锡忠先后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江苏省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能手”、 省交通运输厅“爱岗敬业汽修工”等荣誉称号。

10、陈达 男,1981年4月出生,海州区新坝卫生院副院长。

2012年6月,陈达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血样被送至中华骨髓库。2015年6月,他获知其血样与一位河北的白血病男孩HLA配型相合后,毫不犹豫地到医院抽取高分辨分型检测血样,然后将血样寄往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HLA高分辨分型确认实验室做高分辨分型检测试验。7月底,他的造血干细胞与13岁河北白血病男孩配型成功。陈达说:“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爱心之旅。”陈达是我市第9例、江苏省第454例、全国第520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陈达先后荣获“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海州区“爱心市民”、“港城叶欣仁”、“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11、杨晓红 女,1974年12月出生,连云港市青口盐场学校英语教师。

1995年从教以来,她用爱心去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关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教学中选择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促进每一个学生成绩的提高。在生完女儿后不久,她被确诊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但她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2016年3月的一天,她坐着同事的车一起到学校,要下车时突然疾病发作不能行走,她强撑着疼痛的身体为孩子们上完了两节课。

杨晓红先后荣获省盐业公司优秀辅导员、赣榆区小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赣榆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开发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12、杨丽萍 女,1969年1月出生,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1987年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30年来杨丽萍一直坚守奋战在急诊第一线。从一位普通的护士到护士长、大科护士长,她带领117名急诊护理人员,时刻做好生死急救。她率先开展的“急救技术进校园”志愿活动惠及港城2万余名大中小学学生。她带领科内人员申报并举办了省级、市级的继续教育项目,成功创建了省级危重症专科护士实习基地、市级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获得市卫生局医学新技术引进三等奖。

杨丽萍先后荣获市“最美护士”、院德技双馨优秀工作者、市卫生系统优秀护士、优秀党员、十佳青年、院一麟杯百日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急诊护理组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13、金小男 男,1966年2月出生,连云港航标处“海巡1650”轮船长。

28年来,金小男始终奋战在航海保障工作的第一线,从普通的船舶驾驶员,成长为一名资深的航标船船长。他率先垂范、以船为家,累计安全航行20多万海里,航标作业超万座次,从未发生任何海损、机损、人员事故。在“一体两翼”港口建设中,圆满完成了连云港30万吨、赣榆港10万吨、灌河5万吨级航道等多项重大航标作业任务。同时,攻克小型航标船研发技术难题,荣获6项国家发明专利,他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诠释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航标精神。

金小男同志先后荣获全国海事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海事局优秀共产党员、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14、昝映辉 男,1970年4月出生,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转机技师。

昝映辉2003年进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工作,作为田湾核电站主泵检修工作负责人,他先后完成了100余台次主泵的解体检修工作,合格率高达100%,他研制的主泵主螺栓自动清理装置,将原本需要288工时的工作优化为36工时,维修质量也大大提高,被国内外专家评价为“国内极少数能够担纲主泵检修的人才之一”。他设计的检修工具12次荣获公司科技成果奖和3次技术诀窍奖,其中10余项已申请为国家发明专利。

昝映辉同志先后荣获核电公司优秀员工、市 “建功立业十二五 沿海开发创一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全国“2015-2016年度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15、胡向东 男,44岁,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百万机组集控运行二值值长。

胡向东从事运行生产一线工作25年,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解决多项企业生产技术难题。2015年他创造性提出“低功率开式泵替代高功率循环泵的机组节能运行模式”建议,可为企业每年节约电量成本35万元。2016年新电#2百万机组投产后,长达6个月的时间,发电机组氢气纯度一直不能达到安全技术标准,他加班加点查找资料现场分析排查,成功排除了故障,为企业每年创造经济效益170余万元。曾获得江苏省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个人第二名。

胡向东先后荣获省国信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带领集控运行二值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16、徐华 女,1977年12月出生,灌云县下车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徐华扎根乡村教育21年,担任21年班主任。在偏僻的村校工作了8年。她为留守儿童每年过一次集体生日,满足留守儿童对亲情呵护的期盼;她把知识接受能力差的孩子视为“花苞”,耐心鼓励其慢慢开放。她一如既往地保持严谨扎实、和谐民主的教学、管理风格,俯下身子热情拥抱心理有障碍的学生,睿智引导上网成瘾的孩子,竭力转变“差生”,帮助其不断进步,她的心中装着的是对教育事业的虔诚和执着。

徐华先后荣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学名师”、市“港城名师”、“首届二十佳师德标兵”、“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好教师”、“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17、彭程 男,1977年6月出生,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高级技师。

他从一名基层继电保护员工干起,多年来扎根电网基建工程,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担任灌南境内25项基建工程项目经理,他负责的110千伏李集开关站、新安变电站、硕湖变电站等工程被评为国网优质工程。他带领公司创新团队累计取得83项国家专利,其中个人取得13项,获得经济效益837万元。他主创的项目《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整治重载主变及线路的思路》入选国网典型应用案例全国26强。他取得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被公司领导称为“小钢炮”。

彭程先后荣获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省电力公司基建先进个人、省电力公司平安之星、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18、谢芳琴 女,1979年2月出生,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家政保洁员。

2002年入职以来。她一直把纤尘不染作为自己的工作质量标准,只要业主一个电话,她二话不说就到现场。每逢春节,是家政业务的高峰,不论时间多紧、业主要求多高,她都不推诿、不抱怨,不怕脏和累,耐心地和业主沟通,认真地把工作做完。她追求精益求精,清洁物品从不使用坚硬工具及有腐蚀性的清洁剂。她说:“对待客户的物品要像对待自己的一样去爱护。”她良好的职业操守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许多客户叮嘱她千万不要换电话号码,有的客户把家门钥匙交给她,定期来保洁。十五年来,她以一颗心无旁骛、保持宁静的匠心,为公司赢得了1000多个固定的家庭和单位客户。

19、程同军 男,1965年9月出生,连云港市泰达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自进入出租汽车行业以来,他心系乘客,奉献爱心,乐于助人,在安全行车及优质服务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10年11月,他及时将心脏病发作的老汉送去医院抢救,为医生挽救生命取得了宝贵的时间;2011年12月,他和时间赛跑,将一临产孕妇在最短时间送至市东方医院,保证了母子平安,曾被《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跟踪报道。他先后多次对东海县石梁河中学及石湖中学两名同学进行扶贫助学,对赣榆区塔山、城南等地3名贫困孩子定期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程同军先后荣获公司“安全行车先进个人”、“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连云区“文明市民”、连云区“十大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20、谭红 女,1972年9月出生,连云港市邮政公司连云支局投递员。

自2004年从事投递工作,13年来,她一直兢兢业业做好投递工作,认真投好每一件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客户的好评。在做好投递工作同时,她还自学了邮政营业、分拣封发等岗位工作,兼职支局营业员、报帐员、信息系统处理员、营销员、邮件接发员,也是邮政志愿者。她帮客户交电费、水费,帮老人买东西。她还先后帮助邮路上的李雅文、李长芬两位老人,帮助洗衣做饭,还帮老人洗澡,和老人一起过生日,她成了老人的亲人。

谭红先后荣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位学雷锋标兵”、“港城叶欣仁”,省邮政“优秀投递员”、市邮政“十佳投递员”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