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消防等部门监督海州家具城防火整改

4

1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王翼飞)为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平稳,4月18日上午,市消防支队新浦区大队、市城管海州大队、幸福路街道等相关单位,对区域性火灾单位海州家具城一楼改造进行了指导,目前,海州家具城一楼改造顺利。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消防支队新浦区大队来到海州家具城,进入一楼就看见商家基本都已将货物搬空,只有个别商家仍在搬货。记者进入一家已经搬空的店面,并随着工作人员来到阁楼,到阁楼后,就发现所有的材质都是木头搭建的,那这样的环境之下,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上面是用来堆放灯具等货物,我们马上把这些木板全部拆除,只保留铁架子。其他地方的易燃物也要全部拆掉,不保留一点可燃物,按照消防隐患整治要求,争取5月底全部结束。”新浦区消防大队工程师赵霞东说,海州家具城主要火灾的隐患是缺少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系统、电线私拉乱接、还有一些电瓶车、三轮车都停在走道上占用消防通道。

据介绍,海州家具城始建于1993年,于1994年投入使用,为二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经营成品家具、五金等,一楼现有摊位110多个门面,零散商户55余家,主要经营灯具、墙纸、卫浴、五金、油漆等建材。由于设计缺陷,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存在着建筑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设施匮乏,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火用电用气不符合要求,人员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4月初,市消防部门已发动商户陆续签订整改告知书,责令商户搬离原商铺,现已拆除商铺吊顶、非法搭建等。

针对海州家具城的情况,政府相关部门下发了海州家具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隐患整治工作指挥部,明确了区商务局、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海州区公安分局、新浦消防大队等单位的责任,拟定了整治步骤和职责分工,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