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主城区所有市民将吃上更加洁净自来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吴长宁)历经整整一年紧张施工,市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中的海州水厂改造工程(区域供水水厂改造)主体如期完工,新厂区用地规模约1.36公顷,工程建设总投资约9959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300万元,项目将于8月底正式投入运行,届时每天可深度处理自来水10万吨。连同茅口水厂、第三水厂每日20万吨的供水,新海及东部城区部分地段水压不足的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由此流出的自来水全部经过深度处理。

3

4月13日,笔者在这里看到,蔷薇河畔的海州水厂老厂区环境幽静,缺水区清流无声;与之一墙之隔的新厂区则是一派热闹的施工场面,众多工人在海州水厂自来水深度处理工程施工现场奔忙,其建筑物外墙有工人在拆除部分脚手架,而另有施工人员则在清理为制水管廊预留的狭长空间。新建深度处理工程的新建(构)筑物中的中置式高密度沉淀池、臭氧接触池、炭砂组合滤池、储泥池、污泥回流池、回收池、雨水泵房、液氧站等建(构)筑物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搅拌机、大功率水泵等制水设备也陆续到位。

4

据市自来水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仝中军介绍,该工程自去年4月开工以来,进展基本顺利。自2014年起,工程连续数年被被列为市重点工程,后经多次协调,终于妥善解决了土地征收问题。后来施工人员又克服很多困难,相继完成现场抛填及其他准备工作,其主要建筑物也陆续建成。未来海州水厂新厂区将建设中置式高密度沉淀池、污泥回流及冲洗房、清水池、应急综合加药间等构筑物,与其配套的配电系统、仪表及自动控制系统也将如期配备。该工程将实施预氧化、常规处理外加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厂区还将实施合理的绿化,建设花园式水厂。

自2013年起,市区饮用水输水工程一直被列为市委市政府度重点工程,也是涉及全局性的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主要包括建设蔷薇湖输水泵站一座,同时建设约16公里的输水管线,其中主线第三水厂至沭新渠输水泵站段约9公里,蔷薇湖应急水源输水泵站至沭新渠输水泵站段,约7公里,此外还包括海州水厂支线段约400米等。上述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试运行,海州水改造工程是系列工程的最后一项。此前我市已完成第三水厂自来水深度处理工程,每日可深度处理自来水20万吨。海州水厂改造工程将于8月份安装到位,并投入运行,届时城区及相关区域均将吃上更加洁净的自来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