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季胎教音乐会奏响 连云港准爸妈享音乐盛宴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静静)如梦如幻的交响乐曲释放着音乐胎教的魔力、产科专家的精彩讲解带着全场孕妈妈准爸爸走进音乐阵痛分娩课堂……3月26日下午,由海州区妇联主办,市慈善总会、海州区妇幼保健所协办的和美家“一首好音乐,快乐两个人”春季胎教音乐会倾情奏响,200余名准爸准妈和胎宝宝一起聆听了上海尚岛乐团演奏的纯自然胎教之音,并享受了贴心的医疗服务。

此次胎教音乐会在节目编排、曲目选择上,包含《呼吸》、《精灵》、《滋润》3个篇章10个曲目,在上海尚岛乐团音乐家们接连演奏的《风之甬道》、《绿野仙踪》、《漫步神秘园》、《野鸟情歌》、《萤火虫之舞》、《说话的鱼》等曲目中,时而舒缓、时而轻快、时而震撼、时而悠长的天籁之音,带领准爸妈们和他们的胎宝宝聆听爱之音,领略世界的神奇与美妙。

“孕妇在听音乐时,实际上胎儿也在‘欣赏’。因为胎儿的身心正处于迅速发育生长时期,选择合适的胎教音乐,可以直接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促进大脑发育。”本次胎教音乐会的冠名单位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该院院长詹丽华说。

据了解,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自建院以来,用一支具有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水平的医生队伍造福港城百姓。医院一直奉行“慈爱和美家,善行连云港”的公益慈善宗旨,先后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今年,市慈善总会将该院设为全市关爱妇儿健康基地,并设立和美家关爱妇儿健康慈善基金,和美家妇产医院全年将斥资300万元援助我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

昨天的音乐会现场,为了更好地为准爸妈们答疑解惑,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王莉莎还给各位孕妈妈们进行音乐镇痛分娩课程的讲解,医院还专门设置了权威专家现场咨询处,为孕妈妈们在孕期保健、孕期营养、分娩方式、新生儿护理等方面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与建议。

詹丽华表示,科学的胎教有助于准妈妈保持心情愉悦,也有助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对自然分娩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提倡自然分娩的同时,今后医院将会把胎教音乐会这一孕产关爱公益活动坚持下去,温暖港城的准爸妈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