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发布安全生产白皮书 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于和义)昨日,市安监局发布了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白皮书。数据显示,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27起,按照可比口径(下同)同比下降3.4%。其中工矿商贸事故41起,道路运输事故383起,农业机械事故3起。

咱们走路要更加小心

你知道去年港城哪个领域发生安全事故比例最高吗?我市安全生产白皮书显示,去年,我市安全生产事故中,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占比最高,达到84.97%;其次是商贸制造业、建筑业和采矿业。这样的数据显示,港城市民平时开车要更加小心。

那么在交通运输领域谁的“杀伤力”更大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货运车事故占比最多,其次是客运车辆、公交或出租车。普通私家车比例不高。

那么这样问题的出现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交通事故中,碰撞事故占比最高。而在这些事故中,主要的原因是超载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逆向行驶、酒驾等原因。其中超载超员危害最大。因此,市民遇到可能超载的大货车一定要注意避让。

夏季高温为生产事故高发期

工矿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重要支撑。去年,我市工矿企业中安全事故主要原因是高处坠落事故、物体打击事故、中毒和窒息事故、车辆伤害事故、起重伤害事故、坍塌事故、机械伤害事故、火灾事故、触电事故、容器爆炸事故。其中高处坠落事故、物体打击事故较多。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些单位忽略施工和生产细节管理,造成一些人员因为缺乏足够的防护设施,造成高处坠落或者被物体打击。目前,我市正在根据国家要求,进一步加大相关的行政执法力度,力争让这样的事故少发生。

那么,工矿企业事故的高发时期是什么月份呢?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工矿企业事故高发月份为夏季六、七两个月份。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的原因是夏季少数企业防暑降温设施不到位,工人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很容易造成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相关户外作业和可能出现高温作业的企业要引起注意。

农业机械也要讲规矩

去年,我市发生了农用机械事故。事故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没有很好地执行相关的驾驶法规。例如一些驾驶员无证驾驶农用机械、超规驾驶农用机械等。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加大对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速超载、脱检脱保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强化部门联动,对上路行驶的拖拉机驾驶人持证、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