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部分单行道调整首日通行基本顺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昨日是市区部分单行道调整后,正式运行的第一天。昨天,笔者来到单行道调整后的通灌路、海昌路、市化路、整洁路等路段,看见车辆有序通行,交通基本通畅。但在上下班高峰期时,还有少数拥堵现象,经交警疏导后,通行正常。因是调整首日,不少市民还在适应过程中,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对于违反交通规则行驶的车主,交警会给予警告和纠正。

1

“以前这里经常堵车,高峰期的时候堵车更厉害。今天线路更改后,车辆感觉少了很多,道路顺畅多了。”在市区通灌路与海连路交叉口,一位私家车主告诉笔者。海连路和通灌路交叉口的陇海岗一直是高峰时段最堵的路口之一,而昨天早上,在该路段,笔者看到通灌路上车流平稳,市民出行显得顺畅了不少。

昨天一大早,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就在每个单行道的入口安排了多名警力,对违反规定驶入单行道的车辆进行劝导,同时对车流量大的路口进行疏导。在海连路通灌路口,笔者就发现了不少私家车和出租车仍然在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一位家住整洁路的市民一出门就发现了问题,他告诉笔者,他家就住在整洁路,早上出来以后才看到地下的地标变了,但车已经在路上了,临时转向已不可能。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警告处理。

2

笔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由于单行道通行刚刚调整,不少市民感觉不适应。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阚苏承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也在交警部门的预料当中,此次单行道的调整,旨在“微循环”通行,也就是说,希望市民通过新增设的整洁路、民治路、台南巷等支小道路来分流主路的车流。现在市民们感觉“路难走”,就是因为还没有学会通过这些道路来绕行,下一步,他们也将对这些道路当中妨碍车辆通行的情况进行整治,以期尽快打通这些“微细血管”,让整个交通更加顺畅。

“昨日凌晨,市区通灌北路、整洁路、市化路、华联门口等路段交通标志线及指示路牌都已全部完工。市民只要根据指示标志行驶就可以了。”阚苏承介绍,下一步,准备对小的支路实行单行道的路段违停的车辆、妨碍车辆通行的其他情况进行整治,全力打通背街小巷的“微循环”。同时,在执勤过程中,民警也会积极发现单行道调整后存在的问题、出现的新的堵点和乱点、缺失的标志标线等,并进行整改,争取让单行道调整的优势尽快显现出来。而近期,对违反单行道交通规则行驶的车主,给予警告和纠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