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降温、升温再降温 连云港气温任性的冷热切换

【连网】  (记者 赵梦若)俗话说:三月的天,娃娃的脸。如果说从上周日最高气温16℃左右,到昨日最高气温9℃,你已经在一夜之间经历了一次季节的穿越。那么接下来,请你做好心理准备,本周里季节变化的“气温过山车”还要继续。如果前段时间风和日丽,春意融融,你已经把冬装收了起来,那么最近几天还是乖乖再把冬装拿出来吧!

从上周日开始,影响港城的冷空气,昨天白天里依然保持了较强的影响力。昨天早上7点,市区气温在4℃左右,虽然有太阳挂在天空,却像被蒙上了一层纱,加上东北风大作,在我市不断肆虐,过了午时风力达到了4级左右,路上的行人明显感到寒意阵阵;好在下午,冷空气影响慢慢结束,风力减小,气温回升,昨天下午3点,市区气温回升到9℃左右。

但是看看本周里接下来的天气情况,你就知道,昨天下午的回暖,只是新一波“气温过山车”的预热。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因冷空气影响结束,我市晴到多云,市区最高气温有12℃,大家还会有暖意融融的感觉。但是到了明天早上,我市最低气温仅在0℃左右,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霜或霜冻。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虽然这个季节出现霜或霜冻仍属于正常现象,但前段时间一直是暖意融融,温度一下子降这么多,市民还要多注意。

今天,晴到多云,北到西北风2到3级,气温1℃到13℃。从后天开始,我市气温又会不断往上升,18日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6℃。但是从周日开始,新一轮的冷空气又要到了,气温再度调头往下,最高气温又会降至12℃。接下来,天气变化的节奏会越来越快,建议大家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据市气象台预测,从空气质量上来看,15-17日,受偏东气流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良为主,无霾;18日,受弱冷空气输送上游污染物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左右,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短时中度污染,有短时轻度霾;19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话说回来,港城3月的天气脚步哪怕凌乱、没有章法,也毕竟是在通往春天的道路上了。3月11日,我们告别了“数九寒冬”。接下来,虽然气温还有所波动,但逐渐升高的总体趋势不变。身边很多朋友都脱掉厚重的冬装,或是到室外进行锻炼。

对此,专家提醒,其实春天是运动伤害的高发季。除了气温起伏变化大,容易生病外,还因为冬季过后,人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如果进行激烈和不当的运动,就容易受伤。因此,运动应逐步进行下去、因人制宜;运动前做足热身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和韧带得到充分放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