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捡了台电脑想物归原主 却被怀疑是骗子

【连网】  (记者 祝玲)近日,连云港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员杨师傅捡到一台笔记本电脑,想法设法辗转联系上失主时,却被对方质疑是骗子,这让热心的杨师傅有些心寒,不禁感叹这年头好人难做啊。好在经过进一步沟通,双方化解了误会,杨师傅宽宏大量原谅了失主。3月7日下午5时20分许,失主焦先生拿回了自己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对杨师傅连连道谢。

路边一只白色袋子 里面是台笔记本电脑

据杨师傅介绍,3月3日下午两点多,他和妻子骑车外出,经过市区文昌路时,在七一六研究所南门附近的路面上发现一只白色袋子,二人停车查看,发现袋子里装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他们左看右看,附近也没什么人,便拿出电脑仔细查看,发现电脑背面有一个标签,上面有“南京××××工程质量安全鉴定有限公司固定资产登记卡”字样,登记卡上显示责任人姓焦。杨师傅的妻子是一名会计,她一看登记卡上有“质量安全鉴定”字样,意识到这台电脑里可能有重要数据,失主丢了一定很着急,两人便想在原地等失主。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寻找电脑,两人想这么等也不是办法啊,于是决定先将电脑带回家,再设法寻找失主。

回到家后,杨师傅夫妇二人经过仔细查看袋子和电脑,发现电脑背面登记卡上的单位与白色纸袋上显示的单位名称是一样的,他们便上网对该单位进行搜索,并找到了相关电话号码。电话打过去后,杨师傅向对方说明了情况,询问是否是这位先生丢了电脑?对方称确有焦先生其人,但他出差了,“给你电话你和他联系吧。”对方说。想着失主找到了,杨师傅一阵激动,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辗转联系上失主

却被怀疑是骗子

拨通焦先生电话后,杨师傅问对方是否丢了什么东西?对方一听,果断地说,没有丢东西。杨师傅说,自己捡到一个东西,上面的固定资产登记卡上显示是焦先生的名字。对方一听,立刻提高警惕,说杨师傅是骗子,为何捡到电脑不交给警察?“他情绪很激动,一口认定我是骗子,还说这事他见多了……”杨师傅一颗滚烫的心被一盆冷水浇凉了。心想这好人怎么这么难做呢?不说声“谢谢”就算了,还这么冤枉人。杨师傅越想越生气,索性把电脑丢在一旁准备交到单位去。

他还没有消气,突然那位失主打来电话了,杨师傅气得不想理睬,妻子劝他说,这有什么好气的?都是那些诈骗电话害的,所以他才会有此反应,换了你也会这么想的,要相互理解。杨师傅听后,便拿起电话接通了,对方一连串的道谢和道歉让杨师傅的心一下子融化了……

知道错怪好人 失主打电话致歉并感谢

原来,当日,失主焦先生在南京出差,手机上突然显示一个连云港的号码来电。接通后,对方问他是不是丢了东西。当时自己并不知道电脑丢失,便回说没有东西丢失。可对方说出“固定资产”的字眼,让他一阵紧张,“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固定资产?”想到网上诸多的诈骗电话,焦先生认定对方是骗子,遂把对方训斥一番后挂了电话。

没多久,单位领导打电话给焦先生,告知他的电脑丢了,被人捡到了,并问对方有没有跟他联系,他这才想起,当日自己在七一六研究所门口搬东西上车,电脑可能不小心落下了。焦先生立即意识到自己错怪了杨师傅,立即打电话道歉,并连连表示感谢。

电脑物归原主 失主现金酬谢被婉拒

因焦先生当时人在南京出差,无法立即取回电脑,两人约定等焦先生7日从南京回来去取电脑。因放在家中有些不便,杨师傅便将电脑交到了公司。3月7日下午5时20分许,出差刚回连的焦先生就带着谢意和歉意来到杨师傅的单位,领回了自己丢失的电脑,他拿出现金酬谢杨师傅,被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