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捞偏门生意遇上骗子 代还信用卡被骗两万多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姜晓静)长期从事“代还”信用卡业务赚取手续费的刘某,获利不少。没想到的是,这“捞偏门”的生意遇到了骗子,自己“代还”的21000元刚转账没几分钟就被骗子给转走了。近日,两名被告人陈某、董某均被连云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刑并处罚金。

今年1月17日晚7时39分,刘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打电话的是名男子,自称需要帮忙还信用卡贷款,并说卡里有余额,可以透支并扣取还贷本钱及一定手续费。该男子称,银行卡让出租车司机送来,还保证是信用卡,并且让刘某拿到卡后先查询一下余额再转。

由于刘某长期从事“代还”信用卡业务,自己也在外张贴过“代还”信用卡业务的小广告,于是他也没有在意,就先向卡中转入21000元。过了一会,当他在查询卡内的余额时,竟然发现这笔款刚刚被人取走了。

眼见情形不对,刘某连夜打电话给银行客服咨询。在报完银行卡号后得知,这张卡是储蓄卡而不是信用卡,根本无法透支到钱,不仅无法赚到“代还”信用卡的手续费,连自己刚打进去的21000元也打了水漂,再联系之前打其电话的人,电话已经关机。

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刘某赶忙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提供了对方的电话号码、帮忙送银行卡来的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号码以及涉案的银行卡。

公安机关经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董某,并将二人抓获归案。据二人交代,陈某事先在网上购买两张银行储蓄卡,董某将其中一张银行卡让出租车司机带给被害人刘某,刘某当晚通过转账方式向该银行卡内转入21000元,陈某收到进账短信后,随即通过手机银行将这21000元转到事先准备好的另一张银行储蓄卡上,并由一直等候在ATM机旁的董某迅速将钱取出,随即二人当晚就乘出租车离开连云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