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解放东路景观改造出新工程进入快车道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晓洁)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惊喜地发现,解放东路店招店牌经过改造,焕然一新,道路也通畅了,这标志着解放东路沿线景观改造出新驶入快车道。

解放东路特别是高渠道以北是港城的北大门,一直以来以拥堵脏乱差闻名,新桥菜市场周边,聚集着众多的马路摊点,让原本宽敞的马路只剩下了一条羊肠小道,令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而且沿街店面的广告牌参差不齐,饱受诟病。

据了解,解放东路沿线景观改造出新方案及任务表下达后,海州区各部门经过摸底排查,对照现场统计出载体数量,积极依法进行拆违拆旧拆破工作。市城管局承担了解放东路(人民路-310国道全长3.2公里)景观改造出新设计,包括道路两侧的店招店牌,违章搭建,乱堆乱放有碍市容的整体改造,市容广告部门还从整体效果出发对沿街商店门面,制定详细计划,由城管海州一大队对沿街商户的店招店牌进行了统一拆除并更换。

日前,记者在解放东路看到,原本位于人行道上的各种违规设置的马路市场已经踪迹全无,马路两侧门面房内的店铺也在合理合规的经营,之前存在店外经营现象的河南羊肉汤也将自己的烧烤炉具摆放得整整齐齐。在市容环境的改善同时,城管海州一大队对沿线的商铺面貌进行了升级。

据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解放东路目前已经完成了机动车道的铺设和部分城市家具的配套安装,当前正在组织施工力量加紧进行非机动车道整治出新、人行道路面铺装以及绿化整治。“虽然现在工程还没有结束,但是通过铺装的新路面和安装的新设施,这条路已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相信工程全部结束后,这条道路将更加亮丽。”

据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汪军介绍,此次升级改造行动,市城管部门遵循“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按预定计划分段实施,对解放东路沿线店招店牌进行改造升级。“目前,通过整治与规范解放东路部分店招店牌已基本达标。”汪军说。

下一阶段,市城管部门将加快对解放东路的店招店牌升级的进度,各部门相互配合安装更换沿线路灯灯具,提升绿化,对道路沿线城市家具出新、普通公交站亭改造、道路沿线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出新及沿线的亮化美化,全力打造干净、整洁、顺畅的新海城区北入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