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版“放心早餐”选址布点 3月底亮相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徐伯煜)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了向广大市民供应健康、优质的早餐,我市正在紧张进行新版“放心早餐”选址布点工作。据悉,首批布点“放心早餐”156处,预计3月底陆续亮相居民区门口等人流量较大地段,统一实行早餐车供应。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早餐买着吃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而现在常见的早餐供应点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吃上“放心早餐”已成为市民迫切的需求。“放心早餐”顾名思义就是给市民提供健康、卫生的早餐。据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放心早餐”除了提供健康、优质的早餐外,最主要还体现在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放心早餐”配送从生产、检验、运输到销售环节,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找到责任主体进行投诉或者索赔,而相关职能部门对“放心早餐”的监督也将更加严格。

据悉,首批156处“放心早餐”选址布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选址布点将遵循不影响交通、不影响道路及沿街景观、不与既有沿街门面发生冲突等原则,主要分布在市区居民区、医院、学校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段。此外,“放心早餐”的供应时间为:夏季,上午5点至9点半;冬季,上午6点至9点半。节假日可适当延长经营时间。

此外,市城管局还对“放心早餐”供应企业作了严格要求和规定。据市城管局有关人员介绍,早餐车工程的食品卫生及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由相关部门负责,不仅要保持餐车和用品整洁、美观,而且供应企业的早餐车不能影响交通安全。对“放心早餐”的从业者,也尽量吸收城区卖早点的下岗职工加盟;定时定点摆摊,一旦出现违规行为,各区城管执法人员将按规定进行取缔。每个“放心早餐”供应点还应自备垃圾桶,在搞好周边卫生环境的同时,尽量避免因设点、经营等引起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我市曾实施过“放心早餐”工程,但部分“放心早餐”摊点在布点时,在考虑便民的同时未妥善处理好城市管理与卫生条件等硬件要求,在创卫期间,因这些“放心早餐”点存在影响市容市貌、占道经营等情况,被责令整改换址。目前,市城管部门正联合各区级城管执法大队和布点所涉街道办事处进行协商,在合法合规、广集民意的前提下,科学确定早餐车布点方案,目前,“放心早餐”已进入试运营筹备阶段,力争3月底让市民吃上“放心早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