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晴好“余额”不足 连云港12日将迎阴雨天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暖阳,微风。在此轮升温中,港城的表现不凡,昨日全市最高气温升至16℃,春天似乎正款款走来。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就快结束了。12日开始,港城将出现阴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

刚刚过去的冬季(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我国南北同暖,国家气候中心宣布今年冬天是我国自1961年以来出现的“最暖冬”。看到这一信息,可能很多人都会说,明明冬天很冷啊,怎么就是暖冬呢?气象专家表示,从气候变化趋势上来看,我国大部地区冬天越来越暖和,尤其是上世纪以来,冬季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暖冬越来越多。

3月5日,我们迎来惊蛰节气,而3月11日,数九寒天也将就此画上句号,暖和的日子就在眼前了。不管是冷是暖,摆在眼前的是这股即将南下的冷空气。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介绍,预计冷空气12日开始影响我市,风力增大,局部地区会有小雨,13日全市有小雨,14日开始阴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仍在16℃左右,而13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

最近早晚温差较大,大家应该多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一两天了解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使身体免受冷空气突至的刺激,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