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长年坚持擦护 连云港两学生呼吁常态化维护雷锋车雕塑

gb02都市b

gb02都市a

【连网】  (□ 袁春梅 文/图)城雕,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底蕴,也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大家都知道,位于市民广场附近的雷锋车城市雕塑,是港城的一张名片,也代表了人们对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的崇敬和纪念。最近,两位中学生在坚持维护清洁雷锋车雕塑的同时,给相关部门写信建言,对雕塑的长效管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相关部门能安排专职人员,切实做好雕塑的日常管理和清洁工作。

纯朴语言说出市民心声

昨日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拿到了这封信,信的大概内容如下:

从2008年8月到今年2月21日,华联广场内雷锋车雕塑建成八九年了。我们从上小学到上中学,节假日包括双休日,总是抽空去给雷锋车雕塑或清洗,或擦抹,或捡地上烟头,或用塑料袋、小铲子、小铁锨清除人畜大小便。我俩是学雷锋做好事,自觉自愿干的,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我俩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们社区八十多岁的张爷爷一个星期里好几次到现场给雷锋车雕塑、铭牌、地面做清洁,老人家还常向外地游人宣讲铭牌上的雷锋车事迹,能完全背诵铭牌上的每一个字。

写到这里,我俩特别建议,请有关方面对此处的清洁卫生、管理保护等工作,能安排责任人、责任单位,切实把此处管理、保护、清洁卫生工作做好。

落款姓名是李逍骜和徐振超,并盖有海州区路南街道办事处葵花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公章。

愿更多人一起擦亮港城名片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采访到了写这封信的两个孩子,李逍骜和徐振超都住在葵花社区,还是门对门的好邻居,目前都在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就读,徐振超在初二(12)班,李逍骜在初三(19)班。

对于写这封信的初衷,瘦瘦的徐振超坦言:“自小老师和家人都教我们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从上小学开始,我们就跟着张爷爷,经常去雷锋车雕塑那里打扫卫生。雷锋车雕塑是我们连云港人的骄傲,我们也是自愿来维护这里的卫生,写信不是为了表扬自己,其实是想让更多人去关注这件事情的本身。”

徐振超告诉记者,每次来清洁雕塑,都会发现周边有纸屑、果皮、烟头等垃圾,还有宠物排泄物等,他们会对此进行清扫,并用自己带来的水和抹布,对雕塑进行擦洗。写信是他俩的想法,之前也征求了张爷爷的意见。

孩子们口中的张爷爷,名叫张俊鹏,是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的退休教师,多年来一直在葵花社区校外辅导站担任站长,跟几个孩子的关系甚为亲密。“这两个孩子特别勤快,经常跟我一起去维护清洁雷锋车雕塑,他俩每次来还都是步行,这样可以一路捡拾垃圾。”昨天,记者也采访到了张俊鹏,张爷爷对两个孩子夸奖有加。老人表示,孩子们能有这个想法很好,他们不仅乐于付出,还知道寻找身边的不足,希望大家一起来维护好我们城市的形象。

信上怎么会有社区公章?“社区工作人员是他们这些年来义务清扫维护雷锋车雕塑的见证者,我们愿意做这个证明。”葵花社区主任陈福霞表示,在得知孩子们写了这封信之后,她们也很赞同这一做法,不仅愿意做这样一个见证者,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件事,给雷锋车城雕一个更好的卫生环境,擦亮我们的城市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