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临港全面启动48个重点工程建设

【连网】(通讯员 朱礼勇 马兆轩 记者 朱一清)2017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全面启动总投资约230.11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4大类48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投资76.28亿元,同比增长11.7%。

连日来,临港大地闻鸡起舞,春潮涌动,处处涌现出新一轮沿海开发竞相发展的蓬勃热潮。日前,笔者走进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看到,纳入省市县总投资25.26亿元的4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轰鸣,塔臂飞舞,工人甩衣大干,汗流满面,一幅铺天盖地的项目落户、塔吊林立的开发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干劲、高歌猛进的壮丽图景令人振奋。该区管委会主任钱光武指着正在建设的森柏油脂一期介绍说,今年重抓列入省市县督查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六大产业板块,即以总投资60亿元的华能海上风电、12.9亿元的华能热电联产、10亿元的和风风电、2亿元的华能屋面光伏,以及华能超超临界火电、华电风电、天骄锂电池等为重点,打造苏北能源板块;以总投资10亿元的森柏粮油、20亿元的亚欧冷链物流、10亿元的鑫兆磊石材加工等为重点,打造临港加工物流板块;以11亿元的天德医药一期、10亿元的远创助剂一期以及保易医药等为重点,打造原料药板块;以闰土集团、常茂生物等上市公司为龙头,打造产业链型规模板块;以招引海工装备、再生资源等为突破,打造临港临海型制造板块;以毗邻徐圩石化基地的优势,打造石化及新材料板块。确保税收超亿元企业3家,超千万元10家以上。

据了解,去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产值达421亿元,获得了县目标绩效奖项16项,其中综合目标考评获得一等奖,全县十大纳税企业有8个在临港产业区,其中6家企业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名企业家被评为江苏“双创”人才,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该区以打造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为目标,突出一个主题,完成三大目标,实现三大突破,打赢四大会战,确保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200万美元。

欣喜之余,笔者走进已经获批临时开放口岸燕尾港码头了解到,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5万吨级3号码头准备工作已经就绪。“5月底前完成燕尾港老镇区1500户居民、30万平方米构筑物整体搬迁,首期500亩的办公、仓储、工区、查验设施等港区主体工程上半年建成投用,并建成物流堆场5万平方米、仓库1万平方米,初步构筑区域物流中心,为‘十三五’期间提前实现口岸开放打基础。”负责港口建设的是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余波信心十足地说,一季度,开工建设时代花园和百辰商业街二期,全面建成安置房、市民文化广场和“一馆两中心”,同时加快完善会展商务、金融服务、休闲娱乐、高档街区、海洋旅游等配套设施,把三百弓村建成灌云样板工程,把燕尾海滨新城建成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

为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区以全县开展“比学争赶超”竞赛活动为契机,按照年初新排定的时间表、线路图,全面践行“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的工作机制,实行一人一组一项目、一人为主负全责的管理模式,尤其对列入省市县重点督查推进的重大事项,将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人,时间落实到每一周每一天,强化项目包保制、难题会办制、跟踪服务制、督查考核制,全面推行“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任务在一线完成”的一线工作法,确保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