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乘车老人突发心脏病 B12化身救命快车不停站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文/图 通讯员 周健) 2月16日上午8时52分,在海州开往连云区的一辆BRT班线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座位上。听到车内乘客呼救后,驾驶员田富冰在征得乘客同意后,驾驶班线车飞速奔向最近的医院。经过紧急抢救,老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QQ截图20170217102039

公交车上

六旬老人突发疾病一头栽倒

48岁的田富冰是交通控股集团公交快速公司B12线的一位驾驶员,2月16日上午,他驾驶公交车从海州区驶向连云区华东城站。行至猴嘴工业区站时,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上了公交车,坐在靠近后门边上的一个座位上。当班线车即将到达沙河口站时,老人突然趴在了前方座椅背上。

据车内乘客王先生介绍:“老人头靠在前方座椅背上,两只手不停地向上伸,好像要抓什么,最后捂着胸口直喊疼!”看到这一幕,车内十几名乘客都愣住了,一位乘客上前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满面痛苦的表情,挣扎着指着胸口,说不出话,随后更一头倒在座位上,一位乘客大声呼喊驾驶员田富冰救人。

QQ截图20170217102030

10分钟

4站不停车BRT变身救命快车

听到乘客呼救后,田富冰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老人情况。“老人的脸色发白,头上有虚汗,急促地喘着气!我一看,赶紧打了120。”挂掉电话,田富冰开始大声呼喊老人,让其保持清醒,“我们轻拍了一会儿他的背部后,他才缓过一口气,说自己有心脏病,没带药,然后我发现他的手臂开始发抖。”

眼看老人病情越来越重,等待急救车还需时间,田富冰果断决定先开车去最近的医院。“老人突发疾病,请大家帮忙,公交车要直接开去医院救人!”令田富冰感动的是,车内乘客一致响应他的决定。

公交车随后驶过了沙河口、西庄、刘巷直到韩李站附近,拐向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车辆到达服务中心门口后,田富冰和一位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人扶下车,随后用工具将老人抬进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将老人转移到病房抢救。此时田富冰和热心乘客才舒了一口气,驾车离开了。

QQ截图20170217102011

医生 救援及时

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2月16日下午4时,记者联系到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顾燕平。据顾燕平介绍,老人被抬进病房后,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四肢发麻,初步判断为突发心脏病。好在经过抢救,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在进一步服用药物和输液治疗后,老人身体逐渐恢复。”随后在与老人的交流中顾燕平得知,老人姓王,年过六旬,是徐州人,目前住在海州区。顾燕平在老人的手机中查到了其家人的电话。当天,老人的哥哥来到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其接走。

“感谢好心的公交车司机田师傅和一车的爱心乘客,要不是他们,我弟弟现在会成什么样真不敢想!”电话里老人的哥哥激动地说。2月16日下午5时,记者联系到驾驶员田富冰,得知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他直言很欣慰:“谁见了这个情况,都会伸手相助,这是应该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