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5家场所存火灾隐患 连云港消防现场整改242处

【连网】(武娜 苏欣) 2月5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一家足浴中心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连日来,市消防支队积极开展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汗蒸、足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自2月6日晚至2月8日晚,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汗蒸、足浴场所85家,检查发现火灾隐患256处,整改火灾隐患242处。

8日下午,新浦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市区盐河路上的一家足疗店,检查人员一进门就发现几个花盆摆放在墙边,但摆放的位置正好遮挡了室内消火栓,存在火灾隐患。“这些花盆摆件尽管不大,但是按照规定是不允许遮挡消防栓的,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影响室内消火栓的正常使用。”执法人员说。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该店的一个安全出口进行检查时发现,防火门被插销插了起来。执法人员说:“发生火灾的时候,这个安全出口是用来逃生的,现在防火门被插了起来,这样会影响人员逃生,疏散宽度也不够。”此外,墙面上方悬挂的应急灯已经歪斜,不符合规定要求。对于被检查出来的问题,足浴店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位于市区海连路上的一家足浴店。在该店,执法人员发现,通道里一连好几个疏散指示灯都无法正常工作。不仅如此,在西面的疏散通道内,俨然像是一个杂物间,这里有沙发、书桌、椅子、美容工具等,并且前面的安全门有一半被挡住了。“这个必须要拆掉,不能作为房间使用。”执法人员表示。

经过进一步检查,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还存在设置窗帘遮挡疏散出口、灭火器配备不足、未设置排烟等火灾防患。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此次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各足浴、汗蒸场所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疏散通道以及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详细询问了单位负责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店内人员熟悉使用灭火器材、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员工的消防安全基本技能掌握情况。

自2月6日晚开始,市消防支队组织多个检查组,分赴辖区汗蒸、足疗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据统计,两天时间,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汗蒸、足浴场所85家,检查发现火灾隐患256处,整改火灾隐患242处。据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丁俊标介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够当场整改,检查组督促相关责任人当场整改到位,不能现场立即整改的,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积极指导被检查单位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消防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值班巡查检查,落实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