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连云港市民玩在家门口 乡村温泉是热点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高苏标 李正跃 范守梅)即便下了一场大雪,依旧阻挡不住市民出游的脚步。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花果山、海上云台山、渔湾、桃花涧以及青松岭森林公园等13个景点共接待游客63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成。其中,乡村游、温泉游等带有民俗特色的短途游成为热点。

2

“初四晚上居然下雪了,本来打算第二天带孩子去万达广场的,最后还是决定带他去爬花果山,看一看雪后的港城美景。”郭先生告诉记者说,“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一场大雪悄无声息地降临,不但装点了港城的山岳美景,更给节日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氛围。雪后,诸如花果山、海山云台山、渔湾、孔望山、桃花涧等景区都迎来了大批赏雪、玩雪的人群。为了让广大游客能够尽情、安全地欣赏雪景,花果山景区管理处在大年初五的一大早,还专门安排全体员工清扫景区主干道。

“冬季本来是花果山旅游淡季,但春节期间,我们景区的游客接待量还是达到了十余万人次,平均每天都有近两万游客登山,这与我们景区在节日期间不断推出的旅游文化活动不无关系。”据悉,春节期间,花果山、海上云台山、孔望山等景区都相继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妙趣横生的亲子互动以及各种民俗文化展演,不但给春节添加了更多幸福的光彩,也展现了我是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人文魅力,同时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往休闲度假。

市旅游局统计显示,春节7天长假期间,渔湾景区游客接待量1.26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51.8%,增长率排在首位;其次为桃花涧景区,7天游客接待量0.1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46.15%;东海水晶博物馆春节期间的游客接待量亦达到2.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31.43%。不少游客从以往的大景区转移至小景点,这也说明,乡村游逐渐成为节日旅游的热点之一。

此外,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温泉游在春节期间也持续升温,很多市民在节日期间选择带着家人去东海等地泡温泉。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仅东海李埝青松岭森林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就达0.58万人次,如此算来,平均每天都有近千人前去休闲放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