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民在家门口乐享文化之旅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婧)千人民俗大联欢年味足、“春节游艺会”成亮丽风景、“新春大作战”活动乐趣多、春节特展大饱市民眼福……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文化场所、各个县区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在家门口乐享一场惬意的“文化之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鸡年春节。

2

海州区 千人民俗大联欢年味足

大年初一,“2017年金鸡报晓、福满海州千人民俗大联欢”在海州朐阳门广场启幕,活动吸引上万名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中,跑旱船、小推车、大头娃娃、武大郎卖烧饼、民间唢呐表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表演项目诙谐喜庆、高潮迭起。200人女子威风锣鼓、100人秧歌队踏歌共舞更是把新年的气氛演绎得热血沸腾。

市图书馆 “新春大作战”活动乐趣多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新春大作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灯谜长廊,大家争相将自己的答案告知工作人员,只怕慢一步便被他人抢先,现场热闹非凡。

精神抖擞、身手灵敏的小朋友们十分喜欢寻字集福游戏,在图书馆的各个角落里寻找藏有汉字的红包,参与这项游戏不仅有机会拆出专用奖券,集齐“金鸡报春”四个字还能够兑换一套精美礼物。

市博物馆 春节特展大饱市民眼福

春节期间,“绫锦斑斓-中国土家织锦-西兰卡普”2017春节特展在市博物馆举办。

展览以实物为主,图片为辅,内容包括湖北恩施土家族织锦及连云港市博物馆馆藏东海郡与纺织有关文物图片,观众纷纷表示,在了解土家族织锦文化的同时,也了解了家乡悠久的纺织文化。

市民俗馆 设置多种谜语让观众猜

春节期间,为了突出民俗特色,市民俗博物馆除了传统民俗展演外,特别设置了500余条不同谜面的谜语,观众们三五成群挤在一块猜谜语,有三国、方言谜,水浒人物谜、字谜、气象谜、金融谜、唐诗谜、动物谜,还有一些生产劳作的谜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