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年味浓 春节七天假足够让你畅游一番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转瞬间,除夕已经到了。鸡年春节将至,海州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今年春节选择在海州过年的市民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昨天,海州区盘点了假期充满乐趣的好去处,既能老少兼顾,又好玩有趣。

关键词:采摘

海州区有不少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及采摘活动,寒冬季节也可以体验到田园之乐。不仅有地方玩,而且能吃到刚摘下的最新鲜的蔬果。

位于新坝的谢意农庄采摘园可进行亲子活动,以便近距离感受现代农业示范园的魅力。记者获悉,谢意农庄采摘园绿色产品有草莓、西瓜、香瓜、葡萄、绿色无公害蔬菜、樱桃、核桃等。该采摘园通过了市安全食用农产品认证,并被确定为“新坝镇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关键词:户外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并不算特别寒冷,冬日里到户外多接触阳光也是很不错的。海州区有各种户外运动场地,不少生态园里还设有多种游乐项目,依山傍水,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其中,林海湾都市丛林乐园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林海湾旅游休闲度假区设有许多游乐项目,园区栽植各种绿化苗木,是天然的氧吧。这里距离市中心车程不到15分钟,十分适合市民前往游玩。春节期间还有不少优惠活动哦。

位于海州区西北部的月牙岛,一年四季有花赏,春夏秋冬景色都不同,也是春节假期户外运动的好去处。此外,春节期间爬爬孔望山也是不错的。登上山顶,各种美景尽收眼底。

关键词:夜景

如果你不想走远,就在家门口转转,海州古城、盐河巷、民主路等都是很好的去处。这些特色街区的夜市有各种文艺活动,足够你春节7天消遣的。

大年初一,朐阳门广场组织200人女子威风锣鼓、100人秧歌队踏歌共舞、抖空竹、柔力球、太极拳等全民健身体育项目展示以及跑旱船、花挑、跑驴、小推车、蛤蜊精、大头娃娃、武大郎卖烧饼、民间唢呐等近千人表演,营造新年气氛。

大年初一至初六,盐河巷文化街区举办天后宫祈福、地方戏曲展演、“过年七天乐”等系列文化活动,增强街区的活力和趣味,丰富新春年市大集的活动内容。

大年初一至初七,民主路老街举办舞龙舞狮演出、威风锣鼓表演、古玩市场展卖、大华文化交流中心传统戏曲展演等系列活动,让百姓热热闹闹过大年。

正月初一、初五、十五,陇海步行街旱船、花挑、跑驴、卖烧饼等极具特色的民俗好戏在敲锣打鼓中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奉上精彩的民俗盛宴。正月十五当天,街区还将在中街文化长廊内悬挂由红色丝带制作而成的灯谜,灯谜下设陇海步行街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游客在猜中灯谜后通过关注陇海步行街微信公众号将正确答案发至公众号,由工作人员在后台给予回复,公布中奖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