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图书馆逾期图书春节期间可免费归还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沈爱文) 为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个丰富多彩的、充满文化特色的春节,市图书馆推出十余项活动庆新春。其中包括全国少儿版画展巡展、“连图博阅”读书会、“七色梦想园”新春乐游会以及喜迎新春“拜年”有礼活动等。广大港城市民可以前往市图书馆感受浓厚的过年氛围。

1

读书活动丰富假期

为丰富全市青少年的假期生活,结合教育部对中学生课外阅读书目的要求,市图书馆精心推出了寒假中学生图书专架。其中既包括教育部规定必读的《西游记》、《童年》等中外名著,又包括《平凡的世界》等茅盾文学奖系列丛书。

市图书馆一直提倡亲子阅读、阅读从娃娃抓起,鼓励家长从零岁开始为孩子读书,并致力于为港城家庭创设一个集阅读、游戏、亲子活动于一体的完美空间。春节到来之前,市图书馆“婴幼儿活动室”试开放。大年初三、初五,该活动室将举办“阅读起跑线”活动。只要家中的宝贝在2周岁以内,家长可前往市图书馆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月29日。

春节活动快乐过年

今年市图书馆举办的“七色梦想园”新春乐游会,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种类更加丰富、玩法更加有趣的春节活动,并且采用了简单的积分制度,提高游戏的连贯性和趣味性。1月28日上午9时到12时,该活动将在市图书馆二楼东侧长廊举办。

作为连图春节活动的常青项目,今年灯谜游戏照常举行。市图书馆还将向读者朋友发放面值为50元的专用奖券(绿色),市民可凭图书借阅证至二楼办证处登记领取。请注意,专用奖券只能用于套圈游戏和幸运大转盘,无法直接兑换奖励。

市图书馆还准备了阳光播客2017贺岁电影展播、童阅会、少儿棋类趣味有奖活动、连图“图书漂流”活动、系列科普活动、蓝光影院优秀电影展播等活动,丰富大家的假日生活。

逾期图书免费归还

你还有逾期未归还的图书吗?为了让逾期漂泊在外的图书早日“回家”,1月28日-2月12日(初一—十六),市民将逾期的图书归还,无论超期多长时间,均可免除滞纳金。不过,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这不包括损坏、丢失的图书。

目前,市图书馆已经营造出浓厚的过年氛围。大红的中国结、五彩斑斓的儿童阅读区及洒满阳光的户外活动区,都将为你的假期增添趣味与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