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财政首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亿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文祺)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笔者昨日从市财政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保运行、保民生、促发展”为主线,全市首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亿元(首月统计口径截止日为1月24日),同口径增长4.4%,收入总量位居全省第11位,增幅位居全省第8位。而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去年全面实行营改增政策后,我市积极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着力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消除财政收入中长期增长的结构性因素,一年来影响已初见成效。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年初,面对宏观经济整体趋紧财政增收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我市各级财税部门迎难而上,密切配合,挖掘潜在税源,各项税费做到应收尽收,严防跑冒滴漏。

开源节流多措并举,促进收支平衡。今年以来,我市以“四个坚持”,做到开源节流并举,增收节支齐抓,促进财政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通过坚持完善综合治税体系,深入加强形势分析,推进建筑业税(费)委托代征工作,挖掘增收潜力;通过坚持依法征收,厉行禁止虚收空转,努力做到同比口径税收总量有增加、实际收入总量不减少、真实收入质量不下降;通过坚持推进财源建设,着力巩固主体财源,培育新兴财源,切实增加可用财力;通过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和突出保障发展的工作导向,更加注重优化结构、用好增量、激活存量,对由政府兜底的民生工程和市级重点重大项目给予优先保障,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除开源节流外,今年以来,我市财政等部门做好向上争取工作,推动政策落地生效。据悉,为了持续为我市各项重点工程、民生设施补充新鲜血液,今年市财政部门将继续深入研究国家、省支持我市建设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梳理量身定制的“一市一策”涉及财政部门的政策具体内容,深度挖掘和利用我市资源禀赋,进一步做好向上对接、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惠及我市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以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资金和国际货运班列、连博会补助等为抓手,协同市相关部门加大铁路、机场和水利等一批重大项目政策和资金争取力度,在转移支付、债券资金、社保补助等方面,争取上级给予我市更多财力倾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