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过节更要安全 25日晚连云港市区查处酒驾26起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涛)要过年了,朋友间的聚会、亲友间的团圆饭也陆续多了起来,如果喝酒可就千万别再开车上路了。25日晚上,我市交警部门统一行动,对路面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结果一晚上查了26起酒驾行为,包括三起涉嫌醉驾,一名醉驾男子正在与后座的人试图互换位置时被逮个正着。

1

“你好,麻烦您吹一下气。好,谢谢配合。”1月25日晚上8时30分,市区巨龙路与苍梧路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的执勤民警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不到5分钟,朝阳路与通灌路路口就查到一名酒驾。晚上9时,科苑路与玉兰路路口,有辆车正行驶时停了下来。前方交警在路口设点检查,后方车辆为何突然停车?执勤民警认为驾车的女司机行为可疑,于是上前检查。

据女司机说,她刚才停车是和车上的同伴讲事情。经过检测,该女子的体内并没有酒精含量。随后,民警对该女子和她的同伴随意停车的行为进行教育后放行。

晚上9时10分,一辆轿车在科苑路行驶时突然调头逆向行驶。可没走两步就被执勤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拦截,车上还有女人、小孩,原来该车没有悬挂号牌。驾车男子称,因为看到前面堵起来才调头,而且自有车牌,只不过是不挂而已。经过进一步检查,该男子并没有喝酒。但因存在没带驾驶证、逆行、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相应处罚。

据民警介绍,按照交通法规定,逆行罚款200元,记3分;有号牌不安装的按照不按照规定安装号牌处理,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民警随即将该男子的车辆暂扣。他想要再开车也只能经过再学习考试之后才能上路了。晚上9时30分,一名男子因为涉嫌酒驾进行酒精测试。该男子不太配合,对着酒精测试仪一连吹了近10次,也不成功。执勤民警决定将他带离进行血液检测。一直到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该男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同意配合检查。经过检查,该男子的酒精含量为74毫克每百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将处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还有一名男子因为涉嫌醉驾将要进行抽血检测,交警海州一大队的民警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据执勤民警说,在路口检查时,发现一辆车中坐在驾驶员位置上的人和后排座位上的人正在试图互换位置,行为十分可疑。经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位置上的男子检测,他的酒精含量是167毫克每百毫升,超过“80”就是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对醉驾的处罚可以拘役6个月,驾驶证按照法律规定将被吊销。

据统计,25日晚的集中行动,全市共查处了26起酒驾,其中涉嫌醉驾3起。此外,还有一辆车遇到检查时掉头逃跑,该车司机将交警特勤大队一名辅警撞倒在地,经鉴定为轻微伤,目前警方正在全城搜捕该嫌疑车辆。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部门不仅在年前采取整治行动,在过年期间还将进行例行酒驾整治,以及其他时段不定期进行专项整治。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在跟亲朋好友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千万不要有酒驾、毒驾以及其他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