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孩子突然高烧 行驶的石梁河班车果断去了医院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杨运洲 彭中华) “感谢贵公司石梁河班线驾驶员刘师傅和售票员,是他们的热心帮忙,才挽救了我儿子的生命。”2017年1月17日下午,东海县交通客运公司负责人接到石梁河镇居民王先生的电话,称多亏了该公司石梁河班线驾驶员刘雷和售票员傅济琴的帮助,才将他生病的儿子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保住了孩子的性命,恳请公司对他们二人给予表扬。

王先生是石梁河镇党委办一位工作人员。1月15日下午,他年近六旬的父亲带着自己不满周岁的儿子,坐上东海县交通客运公司石梁河农公班线驾驶员刘雷驾驶的客车,从县城回石梁河的家中,途中孩子突发高烧,小脸通红,老人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只盼着车快到站,好送孩子去医院。

当车行驶到石梁河镇袁湖村路口时,孩子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老人吓坏了。他在车内急切地向驾驶员求助:“我的小孙子突然发高烧了,烧得很厉害,呼吸都困难了,您能不能帮忙送我们去医院?求求您了!”袁湖村站下车的乘客比较多,可看着老人怀中的孩子烧得满脸通红,危在旦夕,驾驶员刘雷和售票员傅济芹决定,救人要紧。

考虑到乘客下车需要时间,可能会耽误孩子的病情,刘雷和傅济芹立刻征求车内乘客的意见,先将孩子送往医院,再将车开回站台,让乘客下车。此时车厢内出现了暖心的一幕,满车乘客一致同意先救孩子:“赶紧去医院,孩子的病耽误不得,迟点下车不碍事。”刘雷见状迅速将车辆调头,一路鸣笛向就近的青湖中心医院驶去,仅用4分钟时间就将孩子安全送到。王先生后来透露,幸亏送医及时,经过医生的救治,孩子病情很快得到好转。

当公司负责人向驾驶员刘雷和售票员傅济芹了解情況时,他们表示,这点小事不值得一提,事关孩子的安危,谁遇上都会这么做的,也很感谢一车乘客的配合。王先生说:“孩子太小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就发烧了,当时我父亲在车上急得不知所措,如果不是驾驶员和售票员果断调头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真不敢想会发生什么事。如果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们一家人以后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了,非常感谢二位的帮助,也感谢车上乘客的理解和配合,他们都是孩子和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