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4岁孩子被锁在车内 引众人焦急围观

【连网】(记者 梁洪胜)12月18日上午,海州区幸福路一商品城附近发生惊心一幕,一名4岁男孩被粗心的家人锁在车内,由于长时间困坐车内,孩子嚎啕大哭,好心路人发现后及时施救,最终孩子顺利脱险。据120急救专家介绍,孩子被反锁车内致死致伤的意外在各地频发,尤其在夏季,密闭车内气温上升快,孩子被困易出现窒息脱水险情,家长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粗心妈妈购物把4岁儿子锁车内

韩师傅是一名送货员,平时开着三轮车在市区幸福路上一商品城附近帮忙送货。12月18日上午,他经过幸福路一路边停车位时,发现一辆私家车的后排座位上有个孩子,正趴在车窗上向外看。“当时我以为车内还有大人,也没太在意。”但当他拉上货二度经过该车时,发现车座位上的孩子正在哭。“我停下车靠近一看,哪来的大人啊?只有孩子一个人!”韩师傅说,正在哭的孩子看上去也就4岁大,可能哭的时间太长了,满头大汗。

韩师傅一边大声安慰孩子,一边指导孩子从内部打开车门:“但孩子太小了,配合度不高,车门根本打不开,我又想干脆砸开车窗玻璃算了,又怕伤着他!”就在韩师傅心急如焚的时候,两位路过的好心女士围上来,在其中一人的建议下,韩师傅最终报警,通过警方联系到了车主,也就是孩子的母亲李女士。

约半个小时后,李女士急匆匆赶到现场,打开车门后她一把将孩子抱了出来。李女士说,自己当天开车载着4岁的儿子来到商品城买家具。停车后,发现孩子在后排座位上睡着了:“我想就让他好好睡一会儿吧,就直接把孩子锁在车里了。”

看到孩子大汗淋漓,李女士心疼地抹起了眼泪,情绪显得有些激动:“感谢好心的韩师傅,要不然孩子真可能出事了!”

密闭车厢赛蒸笼可致孩子窒息脱水

12月18日,记者联系了市120急救中心一名负责人王医生。据他介绍,孩子被马虎的家长反锁在车内而发生意外的事件在全国各地屡见不鲜,尤其是在夏季,最严重的可造成孩子死亡,所以说将孩子反锁在车内是一个无比危险的举动。

王医生介绍,在紧闭车门、窗的车内,由于得不到新鲜空气的补充,车内的氧气会逐渐减少,孩子容易缺氧,此时身体的很多机能都会变慢甚至停止,时间一长,孩子很可能窒息死亡。

“孩子尤其是婴幼儿,很多身体机能尚没有发育完成,尤其是体温调节功能更远不及成人,导致孩子对外环境的适应度较低,当外部环境比较恶劣(太高温、太低温)时,孩子无法及时调节、适应、缓冲,就更容易中招。”

王医生同时强调,孩子被单独锁在密闭的车内,不仅容易造成生理上的伤害,在这一过程中其产生的恐惧情绪还容易造成心理阴影,这种心理创伤对孩子成长极为不利,家长一定要竭力避免这么做。

 

相关新闻